李楠:做主帅与助教感觉不同 会侧重内线球员

2017年05月15日21:14 新浪体育 微博
李楠接受采访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中国男篮红队今天举行了首次公开训练课。主帅李楠自然成为了各方关注的焦点。训练结束后,针对记者关心的问题,李楠一一作出了解答。

  对于新的岗位,李楠表示,与之前做助教的感觉确实有所不同。“首先感觉还是有些不一样,确实有压力,几支队伍不重要,现在这种方式给了年轻人更多机会,也包括教练员。作为我来说也是希望能尽心尽力,能在最短时间内让这些年轻队员最快的提高水平,让他们来适应国家队这个层面的训练。我这个队里多数都是没有顾俩对经验的球员,首先要教他们要有个什么样的态度来国家队训练,我觉得这点很重要。”

  本次中国男篮红蓝队的名单,是由李楠与杜锋通过抽签选秀的方式定下的。在挑选球员过程中是否有什么原则?对此,李楠回答到:“没有什么太特殊的,有时候我选一个杜指导选两个,也有我选两个他选一个的时候。这个位置上重叠的也比较厉害,变成两支队的话就需要更多的年轻人,其实我们这个年龄结构,在未来不管是谁去带,这个队伍的年龄结构都还是不错的,有年龄稍微大一点的,也有正合适的,还有更年轻的为更远的未来做准备。”

  红队名单中云集了多位国内顶尖内线,比如新疆队的周琦、福建队的王哲林、八一队的邹雨宸等。李楠也指出,内线组是他相对比较看重的。“会侧重中锋组,但具体的分工是让徐指导去带内线,也是要结合我们队准备去形成的一个风格,结合配合中的一些训练让他们在整体配合中发挥个人能力、提高个人能力,具体的要等我们的外教到了之后再深入讨论。”

  (晨曦)

标签: 李楠中国男篮红队篮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