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郭艾伦当男篮选秀状元 或预示将成新旗手

2017年05月15日09:52 篮球先锋报 微博
郭艾伦在全运会预赛比赛中

  记者陈榕达北京报道  就在郭艾伦与Jordan品牌签约发布会当天,中国男篮也公布了红队和蓝队的集训大名单。据国家队保障部部长段炼介绍,两队的选人原则为两名教练沟通后的蛇形选人,而郭艾伦是一个被选中的球员,前广东主帅杜锋并没有首先挑走自己的昔日爱将、男篮头牌易建联,也足以看出他对郭艾伦的重视。

  后卫与中锋两个位置按照1-2-2-2的蛇形顺序进行选择,蓝队主帅杜锋抽到先选签,并选择先选后卫球员。中锋位置上,红队主教练李楠拥有先选权,他的选择是新疆队的周琦,也不是易建联。

  两支国家队的主要任务是2019年的世界杯和2020年奥运会,从两名主帅的选人来看,他们更看重球员的潜力和国家队的未来,而郭艾伦当选队内“状元”,或许也意味着他将成为中国男篮的新旗手。

  “对于能入选新一届的国家队我感到非常荣幸,每一次披上国家队的战袍,听到人们呼喊我的名字,我都觉得是一份感恩,非常感激。进入国家队无论在哪儿我都会认真训练,做好我自己,能够为自己的队伍奉献一份力,至于具体的安排我还是做好我自己,面临的挑战肯定不会少。”郭艾伦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谈到即将到来与杜锋的合作,郭艾伦也表示非常期待,他说:“首先我很期待在杜锋指导手下打球,因为在他没当国家队主教练之前,他也非常平易近人,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他也是我的长辈,所以私下我们也经常开玩笑。”

  对于和年轻教练合作,郭艾伦并不陌生。在2010年参加CBA联赛时,郭艾伦就在35岁的少帅郭士强手下效力,而杜锋今年同样只有36岁。“他(杜锋)跟我之间更像是哥们和朋友之间的那种相处,这个是非常好的。因为像杜锋指导,像我叔叔都是从运动员马上过渡过来的,他很明白我们球员的心理,更能抓住我们的心理,更能理解我们。所以对于我们沟通方面会更加融洽,而且杜指导在球员时代也是非常出色的球员,所以争取这次能从他身上学到东西。”郭艾伦说。

标签: 郭艾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