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男篮世界杯预选赛赛程给姚明出难题

2017年05月08日18:13 新浪体育 微博
姚明出席抽签仪式

  转自公众号“新民体育”

  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昨天结束,现在中国篮协要考虑一个令人头痛的问题了:世界杯预选赛将持续1年多,而且不少时间与CBA联赛冲突,这种冲突将如何解决?是CBA为世界杯让路,还是随便抽调一些球员应付世界杯?

  为了向男足世界杯看齐,国际篮联不仅把原本的“世锦赛”更名为“世界杯”,而且还扩大了预选赛的规模。原本,各大洲的洲际锦标赛就是世锦赛的预选赛,但现在世界杯拥有自己单独的预选赛体系,分为非洲、美洲、亚太(亚洲+澳大利亚+新西兰)、欧洲4个赛区,进行两轮主客场双循环小组赛,最终决出各大洲的出线球队。同时,奥运冠军不能直接参加世界杯,也不存在持外卡参赛的球队。

  根据赛程安排,世界杯预选赛将从今年11月开始,还包括2018年2月、6月、9月、11月以及2019年的2月。很显然,这样的赛程会与各国联赛产生冲突,美国队就变相抵制了预选赛:考虑到NBA不会在赛季进行期间派球员(包括国际球员)出战,所以美国篮协只能让NBA发展联盟球员来参加今年11月开打的预选赛,到了2019年世界杯的正赛阶段,才会派出由NBA球员组成的正牌美国队。

  众所周知,CBA的揭幕战通常都在11月前后,总决赛一般会延续到第二年4月,所以中国篮协也得考虑如何协调预选赛与联赛的时间冲突问题。如果CBA开打,男篮国手必定要面临联赛任务,篮协如何做出取舍?毕竟对于中国队来说,虽然这一次可以作为东道主直接获得晋级资格,但预选赛本身就是一次绝佳的锻炼机会,难道像美国队一样不派主力队员参赛?要知道,等2023年世界杯中国队不是东道主了,也得从预选赛打起,因此预选赛与CBA赛程冲突的问题早晚都得解决。

  不知道中国篮协是否会考虑按照足球领域里的惯例,设置国家队比赛日,将联赛与预选赛错开,目前欧洲各大联赛乃至中超都是这样的做法,在联赛进行间隙国家队临时抽调球员征战预选赛。此外,目前中国篮协设立双国家队,届时如果让两支国家队轮番出击预选赛,也是减轻CBA俱乐部压力的一个办法。当然,至于篮协究竟如何解决赛程冲突问题,现在只能拭目以待。

  (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标签: 男篮世界杯姚明中国男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