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当男篮主帅跟俱乐部工作没太大冲突

2017年04月28日20:30 新浪体育 微博
杜锋当选国家队主教练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中国篮协宣布李楠和杜锋分别出任两支男篮国家队主教练。出生于1981年的杜锋也是中国国家队历史第一位“80后”主教练。

  在拿下了和上海队的关键一战之后,杜锋才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杜锋说,“我觉得跟以前在国家队当队员是一样的心情吧,我觉得非常荣幸。能为国效力,是作为运动员也好、教练员也好,至高无上的荣誉。其次,非常感谢中国篮协给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给我们年轻教练,也感谢俱乐部和广东省体育局的支持。”

  因为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在竞聘成功之后,辞掉了北京女篮主教练的职务。所以外界也担心杜锋在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同时,是否需要辞掉广东队主教练的职务,但杜锋表示目前还不知道比赛的任务安排,所以并不认为这存在巨大冲突,“现在还不清楚,因为要听篮协最后的通知。国家队和联赛的比赛并没有多大的冲突,因为国家队的比赛都在夏天,我们当年打球也是,在打完国家队比赛之后,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之后,联赛才开始,这不是大的问题。”

  不过因为目前全运会预赛在进行之中,很多问题都来不及思考,比如选拔赛队员标准、规划。以及和李楠得到沟通等的,都因为全运会的缘故,无法回答。“接下来的工作还是要去和篮协进行去沟通,听从篮协的时间安排。一直在准备全运会预赛阶段的比赛,所以对于接下来的安排,还是不太清楚。”

  在被问及如何看待和李楠所带领的国家队的竞争时,杜锋说,“我觉得姚主席想到这样的办法(双国家队)肯定是对中国篮球有好的帮助的。因为两支国家队有更多的人可以入选到国家队,可以有更多的人通过国家队的层面得到锻炼,两个球队有相互的竞争,这是良性的,是好事。相信大家都会全力以赴的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虽然杜锋是中国男篮历史上首位八零后主教练,但他并不是最年轻的主教练。2009年,年仅34岁的郭士强成为中国男篮主教练,而他才是历史上最年轻的少帅。

  (晨曦)

标签: 杜锋李楠中国男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