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析马布里潜在下家:助郭艾伦or联手丁彦雨航?

2017年04月24日08:02 篮球先锋报 微博
媒体分析马布里潜在下家

  马布里还想继续打下去,而北京已经无意再留他,双方的谈判正式破裂,马布里在北京的职业生涯也就此终结了。尽管当前他已经是一名年过40岁的老将,但马布里在CBA依然不缺下家。

  深圳在马布里跟北京谈判陷入僵局的时候,深圳是第一支跟他传出绯闻的球队。虽热后来深圳有出面辟谣,但无风不起浪。上个赛季,深圳重返四强,并且首度在半决赛中赢球,取得了突破。可是,小外援帕戈的表现难尽人意,深圳要想再进一步,需要马布里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大哥带路,这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广厦被质疑一个赛季的福特森最后还是拖了广厦的后腿。季后赛上,福特森关键战的卧底打法让李春江很无奈。广厦本土阵容在国内如今已经是首屈一指,胡金秋和赵岩昊更是代表了中国男篮的未来。再加上七冠教头李春江,如果马布里能够加盟,说不定还能在广厦重温夺冠美梦。

  山东在过去的这个赛季中可以称得上是CBA最悲惨的球队,他们被小外援坑惨了。下血本引进了NBA球员诺里斯·科尔,但无奈后者根本无法适应CBA,跟球队的融入也不佳,最终在这上面的投资都打了水漂。之后,他们又是在普莱斯和邓特蒙之间换来换去,但最终还是难逃被坑的命运。而如果下赛季马布里能够联手CBA新科MVP丁彦雨航,或许山东也将具备争夺总冠军的实力。

  辽宁本赛季辽宁又一次跟总冠军无缘,伤病是辽宁无缘总决赛的一大原因,不过,哈德森在季后赛中的打法也是饱受争议。在场上,他持球时间过多,出手过多,成为了球队的一把双刃剑。一旦手感不佳,辽宁的噩梦也就到来。在领袖气质上,马布里比哈德森高出不止一个档次。对辽宁而言,他们需要的就是马布里这样的外援。而且,马布里一直都对辽宁的控卫双星郭艾伦、赵继伟欣赏有佳,让他来引领两人的成长也是相当理想。

  广东在被新疆横扫丢掉总冠军之后,易建联喊出了下赛季夺回冠军的口号。总决赛上的阿联不是最强的自己,这是广东被横扫的一大原因。另一大原因就是他们的小外援,斯隆被总决赛MVP亚当斯完爆。对广东而言,他们需要的是那种拥有领袖气质的小外援,现阶段马布里无疑是最佳选择。而且在广东,马布里的担子比在北京要小得多,他只要保持健康,季后赛才是他的用武之地。 (薛荣)

标签: 马布里下家郭艾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