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树敏挂帅新疆全运队 西热和可兰随队出征

2017年04月19日07:51 新浪体育 微博
西热力江

  来源:公众号“晨运荟”

  作者:黄兴

  新疆男篮今天出征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男篮预选赛,这次比赛将于4月23日开赛,新疆与丁彦雨航领衔的山东、唐正东所、胡雪峰、易立、孟达所在的江苏还有王哲林领衔的福建在一个小组。本次新疆全运男篮,由郜树敏担任主帅,而西热力江也将开始他助理教练的职责。

  飞虎四将不参加全运

  由于全运会是全国各个省区市代表队参加的国内比赛,刚刚夺得冠军的新疆飞虎阵除了双外援,周琦、李根、孙桐林和罗旭东都不能代表新疆参赛,以西热力江、可兰白克、俞长栋、阿不都沙拉木、王子瑞、孙鸣阳、于长春、买尔丹和史仪、丁浩然、刘丰博、何敬佳、刘雨楠、陈泽旭目前都在积极备战中。其中,上个赛季交流到吉林并且有着出色发挥的姚天一,因为脚伤未愈,无法参加本次比赛,孙鸣阳也因为资格问题未确定能否参赛。

  “我们全队集合的时间只有几天,计划先去天津和他们打两场热身赛,通过比赛选出最适合我们的12名球员。”郜树敏对记者说。

  值得一提的是,全运会规定,成年组的比赛,参赛球员里至少要有5位95后球员(1995年1月1日后出生),且登场比赛的95后球员至少2人。预赛阶段,每支球队可以报名16名球员,赛前确定其中的10-12人上场,一旦出现伤病,只能在这16人名单里进行替换。决赛阶段,每支球队可以报名12名球员。

  对于新疆而言,主力阵容可以保证3-4名飞虎冠军队球员出战,西热力江、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和俞长栋,再配合一名内线或者一名后卫,组成一套阵容。

  虽然是新科CBA总冠军,相比对手新疆并无明显优势,丁彦雨航、雎冉、陶汉林和吴柯为主力山东队和广东、辽宁都是冲冠的大热门球队。江苏和福建也实力不俗,唐正东、易立、孟达、胡雪峰等老将都将参加本次预选赛。福建也是CBA的全班人马,王哲林对于新疆全运男篮而言,是一个很大的威胁。

  西热力江曾在全运会一战成名

  全运会四年一届,是考核各省体育工作的重要赛事,各地都十分重视。新疆男篮在第二届全运会(1965年)曾获得第11名,第十届全运会获得了第六名,上届全运会获得第九名。

  为了鼓励球类项目发展,全运会比赛前九名都有奖牌,其中前三名分获3枚金牌、2枚金牌和1枚金牌,4-9名也分别有银牌和铜牌。

  在此之前,全运会就总共进行了12届,男篮方面,解放军队分别在第三届、第四届、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与第十届全运会上7次夺冠,四川队与北京队分别夺取第一届与第二届全运会的冠军。过去的两届全运会冠军,广东队分别击败山东队与辽宁队,蝉联殊荣。

  辽宁队则在全运会上延续了CBA里的悲情,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与第十二届全运会,辽宁队都杀入了决赛,但无一例外的铩羽而归。

  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西热力江表现十分出色。当时刚刚在职业联赛上,崭露头角的他,在巴特尔代表山东参赛的情况下,和队友买吾兰、木拉提、徐国翀一起杀入八强,在与辽宁的争夺战中,西热力江的表现完胜张庆鹏、边强、杨鸣等辽宁后卫。

  同样,这次全运会也将是阿不都沙拉木、史仪、丁浩然等年轻球员崭露头角的舞台,固定的两个年轻球员的参赛机会,他们有足够的上场时间来展现自己。

  磨合时间短是新疆隐患

  天津全运会将于2017年9月份在天津举行,篮球竞赛规程以及男女篮分组,与上届全运会一样,分为男子成年组、女子成年组、男子青年组与女子青年组四个组别。而成年男篮的比赛的预赛将从4月23日开赛。自从上届全运会开始,全运会决赛阶段的篮球比赛只有8支球队参加,这样除去东道主,只有7各决赛阶段参赛名额,竞争十分激烈。

  本届全运会篮球比赛以上届赛事前12名为种子队,按名次进行蛇形排列,新疆和山东、江苏、福建、四川、河北、广西分在C组。这个小组有三场实力最接近的比赛,新疆在4月24日先与江苏交锋,4月27日和福建对阵,4月28日与山东对话。

  “山东是我们这个小组实力最强的球队,无论是内线和外线综合实力都比较强劲。江苏和福建也十分强大,我们的目标是全力以赴获得前两名直接出现,要以拼对手的姿态去打每场比赛。”郜树敏表态。

  预赛进行单循环赛,各队每天一场比赛,排出各小组名次,各组前2名直接进入决赛。各小组第3、4名的6支队参加,进行单循环赛(其中预赛比赛过的队不再比赛,成绩带入附加赛),排出附加赛名次,第1名出线,晋级决赛。

  对于新疆队而言,目前有十分有利和不利的一面,有利的是刚刚获得CBA总冠军的半支球队,目前的状态和士气都十分高涨,不利的是,球队14日所有人员才到齐,目前合练只有三天的时间,球队的默契度有待比赛考验,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等球员也比较疲劳。

标签: 西热力江可兰白克孙鸣阳何敬佳俞长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