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个周琦还能压着广东打 这真是史上最强新疆

2017年04月05日22:0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疆越来越自信

  北京时间4月5日早晨有关周琦的一条新闻瞬间引发了不少篮球迷的关注,原来在新疆和广东总决赛第三战之前,周琦手指骨折有可能缺席比赛的消息被披露了出来。周琦对新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在总决赛前两战分别拿到20分10个篮板和14分11个篮板,是球队重要的内线屏障。

  等晚上的比赛正式开打之时,周琦手上戴着护具后依然出现在了场上,但或许是左手的伤势比较严重,或许是因为不太习惯,周琦在场上几乎都是以右手单手来完成一些传接球的动作。整场比赛他的出手次数降低到了6次,最终只拿下7分和7个篮板,此前两场比赛拿下11个前场篮板的周琦,这场比赛的前场篮板数是0。但是,在几乎是“让”了一个周琦的情况下,新疆队依然保持着全场对广东男篮的压倒性优势,一路大比分领先并且最终轻松获胜,这真是一支史上最强的新疆男篮。

  新疆队首先强在他们的外援,即便在此前连续三年打进总决赛的时期,新疆男篮的外援只能说是联盟一流,并没有领先其他球队。但近几年轮番的“重金”试验和磨合后,新疆队终于找到了布莱切和亚当斯的组合。布莱切用总决赛对阵布泽尔和易建联时绝对的优势证明了自己CBA第一外援的实力,而亚当斯爆发性极强的连续得分能力更是说明了自己欧冠得分王的头衔并非浪得虚名。

  今天两名外援联手拿下62分,但这还并不是全部。李根还有8投6中,17分的表现。这个高效的第三得分点,和总决赛第二战一样,让广东男篮防不胜防。新疆队两年前买来的重炮,再次影响到了总决赛的走势。

  此外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的防守以及三分,孙桐林和俞长栋的前场篮板,罗旭东的组织,新疆队其他的几乎每一名轮换球员都在这个阵容里有着重要的作用。新疆男篮为了争夺总冠军,在过去数年间布下的每一枚棋子都在发挥着他们的作用。如果光有双外援,广东或许还能与之一战,但新疆还有稳定的第三得分点,以及背后整个的角色球员团队,广东男篮就很难与之抗衡了。

  当然最重要的是新疆队还有总冠军教头李秋平,在他的带领下,这支新疆男篮在总决赛的前三场比赛中的大部分时间里打的都非常有章法,他们比八冠王广东宏远更能沉的住气。新疆男篮在他的捏合下,成为了一支战斗力极强的球队。有了这么多的优势,周琦的发挥并不会对新疆男篮产生太大的影响。在新疆队连年巨额投入之后,他们终于成为了一支史上最强的新疆男篮。

  (Eric)

标签: 周琦新疆广东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