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0-2落后!广东已3次倒在绝境中 这次呢?

2017年04月02日22:2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广东队0-2落后,还能翻盘吗?

  北京时间4月2日,当广东男篮拼尽全力依然以97-103不敌新疆队输掉了总决赛第二战,从而在总分上以0-2落后时,坐在新疆男篮场边解说的央视体育主持说道:“现在的广东队以0-2落后,而在总决赛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球队可以在0-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的。”虽然他随后又表示,“历史就是给人来创造的。”但事实却是,广东男篮已经退到了万丈深渊的边上。

  参看近几个赛季广东男篮在季后赛中的表现,凡是当他们陷入0-2的僵局时,最后无不是以失败而告终。2015-2016赛季,广东队阵辽宁的半决赛,广东队连败两场,0-2落后,虽然他们在客场努力扳回一城,但是最终依然1-3被淘汰出局。

  2014-2015赛季半决赛,广东面对北京也是开局连输两场,虽然第三场用双小外奇兵扳回一阵,但最终还是1-3被淘汰出局。

  2011-2012赛季的总决赛,北京给了当时有些轻敌的广东一个下马威,系列赛前两场全部取胜。这时广东才有些缓过神来,但为时已晚,北京就此拿到了历史上球队的第一个总冠军。

  广东男篮已经三次倒在了绝境中,那么这次呢?今天的比赛广东队一改上场比赛的慢热,从第一节比赛就拼尽全力,对于周琦和布莱切这两个内线的强点控制也很到位。最终只让这两人加起来一共得到26分。但或许是防守消耗了广东太多的体力,全队仅有周鹏一人得分过20分,全队的三分命中率也只有24%,打出这样进攻表现的广东队是没法拿下比赛的。

  三天以后回到东莞,广东男篮除了继续沿用今天比赛的防守策略外,只有在进攻中打的更加坚决,提高投篮的命中率,才有希望击败强大的新疆。广东的球员们不妨回想一下2004-2005赛季的总决赛,广东队在大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又在关键的第五战最后一节落后了16分依然上演了奇迹般的逆转,并开启了伟大的宏远王朝。现在7战4胜的比赛才刚刚打了2场,预想总决赛的结果并没有太多的意义,在目前的逆境下,广东队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同样保护好自己的两个主场。

  (Eric)

标签: 广东队cba总决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