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篮板顶广东全队 这就是周琦的价值!

2017年04月02日22:0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周琦在比赛中完美的镇守了篮下

  103比97,新疆主场再胜广东,在总决赛战场上2比0领先。全场比赛,周琦贡献14分、11个篮板外加3次封盖,其中光是前场篮板就有6个,这个数字竟然是广东全队之和!张开双臂,守卫篮下,周琦一夫当关,新疆昂首向前!

  都说得篮板者得天下,那么前场篮板呢?将时间拨回至半场结束前6分钟,当时正是新疆队追分的关键时刻,周琦在一次进攻中连续摘下两个前场篮板,愣是帮助新疆队多出两次进攻机会。靠着这两波进攻,西热力江命中三分球,也正是凭借着西热力江的三分球,新疆打出进攻高潮,单节胜出16分。此役央视解说嘉宾霍楠连连感叹,这就是周琦的价值,而这些价值是技术统计无法完全体现出来的,“他一站在篮下,就会给对手无形的压迫感,护筐能力太强,有时候直接摘到篮板,有时候则是干扰对手,帮助队友抢到篮板。”

  整场比赛,周琦抢到6个前场篮板,这意味着单凭周琦在内线大开大合,新疆队就多出6次进攻机会。再细看技术统计,广东全队的前场篮板合计也只有6次——周琦一人的前场篮板就顶上广东全队,坐拥如此内线霸主,新疆的篮下俨然天堑一般难以逾越。

  何止是前场篮板,关键时刻,周琦在防守端的灵光一现简直左右了最终的战局。终场前1分28秒,周琦在圈顶协防,凭借超长的臂展,他愣是从机动性更强的小外援斯隆手中成功断球,随后与西热力江配合,空中补篮得手。一断一攻,周琦帮助新疆将优势扩大至5分,一举奠定胜局。

  这就是周琦的能力与价值,在进攻方面,他具备中锋的高度,更拥有锋线的速度,用霍楠的话说,周琦沿45度角切入的启动速度,“丝毫不亚于一名两米以下的后卫。”此役他贡献14分,尽职尽责。可是新疆队得分点太多,攻击手覆盖面太广,更多时候,周琦在防守中的投入和价值更多更大。在周琦的努力下,布莱切可以将更多注意力放在强攻方面,可以最大限度干扰对手的投篮命中率。拥有周琦的新疆队,比过去更坚韧,更立体。

  也许曾经饱受质疑,可是站在总决赛赛场上的周琦,已然打出了自己的身价。以此为契机和踏板,将最好的自己展示出来,对他来说,这岂不就是登上NBA那个更高舞台的方式和捷径?

  (JOE)

标签: 周琦新疆队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