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分5助攻!新疆队这个2米11的控卫太吓人了

2017年03月31日21:34 新浪体育 微博
布莱切

  北京时间3月31日,CBA总决赛第一场在新疆主场红山体育馆开打,坐镇主场的新疆队手感火热,在外线命中20记三分,最终以122-105战胜了广东队。

  其实在开局的时候广东队还是取得了领先的优势,但在比赛的第一节中段的时候,新疆队换下了小外援亚当斯,走上来的是曾经效力于NBA,现在已经微微发胖的布莱切。

  布莱切在上场之后就展示了自己的全面,他的贡献不只是得分,也包括他对球队的串联和组织。

  第一节比赛还有15秒结束,布莱切在弧顶附近持球进攻,防守他的是比他矮将近10cm的朱芳雨,布莱切把自己的重心压到跟朱芳雨一个高度,稍微向后退了半步的布莱切蓄势就向前猛的进发,同时连续地变换着进攻方向,一串crossover与小后卫并无二样,在他第三次变向的时候朱芳雨已经有些慌乱,终于被布莱切从身体的左侧过了!同样来自于NBA的布泽尔眼疾手快的的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布莱切的进攻路线,而布莱切却手腕轻轻一甩,把球向外线分去。

  三分线外接球的是周琦,他双手过顶轻轻抖腕,把球投进了篮筐,新疆队以两分的优势结束第一节,之后的新疆队就没有再落后过。

  本场比赛布莱切发挥出色,全场得到22分5助攻。

  其实助攻一直是布莱切被球迷们忽略的一个杀招,自他进入CBA以来他就一直展现着自己良好大局观和传球技术,14-15赛季的时候布莱切场均有5.1次助攻,那个赛季也是布莱切在CBA最辉煌的一个赛季,场均有31.1分14.6篮板和5.1助攻,对于一个大个子球员来说,这样的助攻数实在是显得难能可贵。

  上赛季和这赛季的布莱切场均助攻数分别为4.1次和3.8次,但各位球迷别以为这就是布莱切的退步。包括本场比赛,进入季后赛以来他已经得到了50次助攻,10场比赛中有7场比赛的助攻大于5次,其中对山东第二场他得到9次助攻,在半决赛的倒数第二场达到了可怕的7次助攻。

  进攻犀利,视野开阔,新疆队有了布莱切这个2.11米的控卫让球串联的无比合理,他们能获得如此多的空位机会也就不足为奇了。

  面对有了布莱切的新疆队广东队吃尽了苦头,毕竟他们比对手少了一个“控球后卫”。

  (汉堡)

标签: 新疆队布莱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