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大学比赛因一首歌抢镜 这是最动人国歌!

2017年03月28日16:0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石河子大学队员清唱国歌

  一场大学生篮球联赛,因为赛前的一幕成了热门话题。不少看了这段视频的人,都为之动容!这样的情节确确实实发生在了CUBA西北赛区的比赛中。在石河子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赛前,石河子大学全体队员站在己方半场,排着整齐的两队,单手抚胸,仰视国旗,在没有伴奏的情况下,激昂的唱起了国歌。

  由于是清唱,队伍的歌声有些走调。如果仔细听,你还能听到这歌声中夹杂着新疆人标志性的口音。小伙子们的嗓音不算清凉,歌声也略显低沉沙哑。但在这一刻,场内没有任何议论与笑声,所有人就这样静静的注视着他们。当他们终于唱完了最后一个音符时,全场观众与对手送给了他们热烈的掌声。

  无关胜负,这才是运动最本质的感动。这一幕传递给所有人的,是属于运动员的精神。就像一首歌感动你的不仅是技巧,更是歌手的情感一样。石河子大学不是一所篮球强校,即便是在西北赛区,也有太多的球队有比他们更强的球员,更强的整体实力。但是,即便他们输掉了比赛,却赢得了比胜利更重要的东西。

  走进石河子大学的训练场,一瞬间可能你会有些恍惚。比起其他球队,石河子大学的队员们看起来太瘦小了。全队最高高度不过只有1米97,没有一名超过2米的队员,地处祖国遥远的西北,他们很难招到出类拔萃的队员。但是,身材的劣势,却让球队经过多年的积淀后,形成了自己的文化。“我们不像别人那样,一进来一看,有中锋,有强壮的队员,我们就是靠团结、防守和积极性。”球队主力穆俊超这样说到。他今年已经大四,算是队中资历最老的球员了。对这个为止奋战了多年的团队,他有着很深厚的感情。

  塔拉甫是球队队长,他是一名哈萨克族球员。在石河子大学男篮中,有一半球员都是少数民族,包括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回族。民族的不同并不影响他们在场上的融合与生活中的共处,整个球队的氛围,更像一个大家庭。新疆的冬天,寒冷又难熬,零下20度的低温是这里的常态。与内地两小时的时差,让这里也有着不同的生活节奏。冬日早上的8点,室外的天还是一片漆黑,队员们早已穿上厚厚的羽绒服,踏着积雪在操场上跑圈了。他们已经适应了这样的生活,没有这种艰苦条件下的训练,也不会有他们现在坚强的心态。“拼到底,不会去惧怕任何一个对手!”塔拉甫略带羞涩笑着对镜头说到。这个哈萨克小伙子无论何时,总是带着一脸灿烂的笑容,阳光是他最显著的标签。或许正是这样的特质,让他承担起了领导队友们的责任。

  去年,石河子大学打破了新疆大学对新疆赛区冠军常年的垄断,对于今年的比赛,他们原本有更高的期待。“我们希望能打进西北赛区前6,也就是最终能进军全国24强吧。”教练胡江在比赛前定下了他的目标,但这个目标,最终没有实现。在16进8的比赛中,石河子大学大比分输给了内蒙古师大,本届比赛的征程就此止步。

  就像《灌篮高手》的故事那样,不完美的,才叫青春。要证明自己,并不一定只有拿到冠军这一种方式。石河子大学在这一届的CUBA比赛中,让所有人又一次想起了我们热爱运动的初衷。若干年后,可能不会有人记得他们的成绩,记得这一批队员的名字,但是,他们那回荡在球馆里的嘹亮歌声,注定会扎根在许多人关于篮球的记忆中。

标签: CUBA石河子大学国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