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专栏-辽宁被淘汰夜晚 这是我想说的话

2017年03月19日23:51 新浪体育 微博
辽宁队本赛季的征程,就这样结束了

  我曾说过,我应该是十年来门户专项篮球记者里面采访、报道辽宁最多的一个。但是这一次半决赛,我并没有去。我想把理由归结为我日益衰弱的身体,因为她已经经不起4000公里的飞行。但我知道其实在内心里,并不是这个原因。

  半决赛开始之前,我的朋友也是我的同行《体坛周报》的记者李淼给我发来短信,他告诉我他要去本溪,从美国回来直接去本溪。我被他的决定吓了一跳。他告诉我,他内心隐约觉得辽宁会赢。我迟疑了几秒钟,感觉理解他为什么这么说。

  去年,赵继伟、郭艾伦在美国训练期间,他对他们进行了采访。他们如何投入,如何渴望在新赛季取得好成绩,他都知道。而虽然身在美国报道NBA,他一直关心着周琦、赵继伟、郭艾伦等球员的表现。

  辽宁队打球招人喜欢,他们年轻有朝气,他们团结有冲劲,最重要的是,这个队里不管在什么时候,都透着一股不服输。而这件事,我2008年就知道了。

  季后赛首轮对八一,在宁波主场遭遇了试图冲进更衣室的主队球迷,是刘相韬一把拉起了慌乱中被推倒的辽沈晚报的女记者,避免了更大的事故:总决赛,刘相韬崴了脚,脚肿得无法穿鞋,他就一直包着冰袋消肿。他说,只要能穿鞋,我就一定要上场。坐了大半个赛季的路遥,就在那个时候挺身而出。虽然球队还是没能在东莞客场拿下一场胜利,但那天晚上朱芳雨被这个陌生的年轻人防得有些失准。

  回到鲅鱼圈,同样是对方手握赛点,同样是站在了悬崖的边缘,他们没有低头。直到我现在我依然记得零比三之后,有一个篮球先锋报的记者提出要采访张庆鹏,内容是让他回忆过去被八一横扫的经历。但事实是,他并没有经历过那段历史。可能是觉得还没比赛就被问这些挺触霉头,也可能是怪记者没做好功课。他直接就“怼”了回去——历史和现在没什么关系,至少在现在为止我们还没有被横扫!

  果然在后面的那场比赛,李晓旭打出了季后赛自己最强悍的表现,张庆鹏也拿出了汉子的勇气和担当,力保自己的球队不被横扫。那一场比赛赢得悲壮,因为大家都知道,即使完成了打回了东莞的誓言,但实力上的差距确实无法依靠精神来弥补。

  我不知道在和新疆的第四战开始之前,辽宁将士是抱着何种气势和勇气去准备的。但我相信作为运动员,他们没有人是不想赢得比赛的。在拿下那场悬崖边上的胜利之后,几乎所有人都觉得,差不多了,辽宁可以交待了。但辽宁人说了,我们永远不会放弃!这是辽宁的传统。当今晚看着没有郭艾伦、李晓旭、贺天举、丛明晨的辽宁和新疆队缠斗在最后一刻,看到赵继伟因为“我们可以更好”而流下的泪水。我知道,辽宁的精神没有丢。

  送别辽宁,我们想说的很多,但感动的话只是锦上添花。希望俱乐部和球队再多一些职业,做好球员的伤病防护,做好外援的工作,不要让球员的努力和热情,甚至是球迷的热爱一次次消耗在无谓的悲情当中。我也想劝劝球迷,其实也没什么好悲伤的,套用同行的一句话,如此的辽宁,换作哪个队也不可能打到四强。你们做到了,没什么好悲切了。

  最后,我还是想要心疼一下我自己,虽然躲过了4000公里的辗转飞行,我终究还是没能躲过这乌鲁木齐和广(州)深(圳)之间这更远的飞行路线。

  (晨曦)

标签: CBA辽宁队郭艾伦赵继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