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新疆强大内线是辽篮死穴 不妨试试两新人

2017年03月14日08:03 新浪体育 微博
辽媒:新疆强大内线是辽篮死穴

  文章来源:沈阳日报 记者 马 骋

  辽篮带着0比2的比分昨天返回本溪。接下来连续的主场比赛,辽篮想不再像客场那样全面被动,就必须在内线顶住对手冲击,才能拼出获胜的希望。

  首回合几乎让亚当斯一人击溃全队,次回合面对新疆队强大内线毫无办法,两场比赛辽篮也都使出了全力,但完败的过程和结果看上去似乎非常无奈。表面上看,前两场比赛,新疆队的内外线各打了一场好球,但实际上,他们能够较为轻松地击败辽篮,最根本还是倚仗强大的内线。

  面对新疆队的内线优势,辽篮该如何解开这个“死穴”呢?首先全队还是要从内线的防守做起,特别是队员们的相互协防,要更加严密。如果人盯人战术容易被对 手通过挡拆化解,那么就多打联防,通过外线球员的快速移动,切断新疆队内外线的传球联系。其实在第二回合比赛的上半场,辽篮在控制新疆队内线方面做得比较 成功,主要就是韩德君、兰多夫、廉明尽可能地通过卡位让对方中锋远离篮下,迫使他们在外线出手。辽篮完全可以复制次回合上半场的成功之处,让队员不惜体能 地对新疆队内线球员进行卡位和封堵。下半场一旦主力轮换球员体能下降,不妨尝试派上拥有身高的孙锴祺和郭旭两名年轻替补,去消耗对方高大球员体能。只要在 内线能够撑住,那么辽篮的外线球员就能够发挥出自己的速度优势,打起拿手的快速反击。

标签: 辽宁新疆周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