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当斯主宰胜负 限制他已成辽宁头号难题

2017年03月11日10:27 新浪体育 微博
亚当斯组织进攻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马骋

  面对实力强劲的新疆队,也许辽篮赛前会想到自己输球,但应该没想到竟然让对手的小外援亚当斯一人击溃全队。在昨晚的CBA季后赛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新疆队外援亚当斯全场里突外投砍下43分,让辽篮防不胜防。最终,辽篮以93比118在客场大比分告负。

  新疆队此前获得过四次CBA亚军,辽篮获得过六次第二名,两支老牌劲旅历史上都还没有获得过总冠军。在外界看来,面对实力更强的新疆队,缺兵少将的辽篮如何削弱对手的内线优势,将成为此役成败的关键。不过比赛开始后,当辽篮把主要精力都放在内线防守上时,新疆队则出其不意地由外线发起了主攻。特别是亚当斯简直就是无解,他的突破、中投和三分球命中率极高。前三节比赛,亚当斯一人得到了38分。仅仅第三节一节,亚当斯就得到了23分,他还在中圈附近投中了一个超远距离的压哨三分球。

  反观辽宁队,防守上对亚当斯没什么办法,外线优势在这位小外援的压制下没有发挥出来。进攻上,由于布拉切和周琦两名高大内线球员的存在,辽篮更多地是在外线出手。可是除了首节哈德森的三分球命中率不错外,其他球员的三分手感明显欠佳。辽篮全场失误高达21次,罚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60%。

  亚当斯不仅在进攻能力上无人能敌,他还送出8次助攻和5次抢断,表现十分全面。在周日的第二回合比赛中,如何限制亚当斯成为辽篮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标签: CBA新疆队亚当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