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再闹乌龙 女篮MVP颁给外援不符规则引争议

2017年03月03日17:53 新浪体育 微博
福克斯当选总决赛MVP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2016-2017赛季WCBA总决赛第3场,坐镇主场的北京女篮以96-77战胜八一女篮,总比分3-0击败八一队,蝉联WCBA总冠军。继2011-12赛季、2015-16赛季两夺女篮联赛总冠军之后,北京女篮第三次荣膺总冠军。

  在北京队夺冠之后,中国篮协将总决赛MVP颁给了外援福克斯,这也引起了很大的质疑。虽然福克斯全场砍下35分12个篮板从数据表现看并没有问题,但按照本赛季WCBA联赛手册上的规定,总决赛MVP是只能颁给国内球员的,当初制定这样的规则这也是为了对国内球员进行鼓励。

  在本赛季WCBA联赛手册第48页上,篮协关于MVP的规则解释是这样写的。1、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是参加总决赛球队的中国籍运动员;2、在决赛中个人综合技术指标综合得分前三名的球员;3、比赛中表现良好体育道德与职业风尚,没有违规行为和被主办单位通报处罚。

  按照这个规则,福克斯显然无法获得总决赛MVP。

  为了找到这个乌龙发生的真相,记者也采访了北京队的女篮队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员表示:“这是篮协颁错了奖,忘记了制定的规则。”

  记者也就队员的说法向中国篮协竞赛部进行了求证,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经过了解之后,总决赛MVP的竞选规则在本赛季已经发生了变化,只是在赛季初印制联赛手册的时候,负责印手册的工作人员出现失误,在规则上给印错了。篮协已经对相关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处罚。”

  当记者询问“篮协究竟对工作人员做出了什么处罚时?”该工作人员回答:“具体细节倒不清楚。”

  当记者再次询问“篮协究竟是什么时候发现这个手册上的规则印错了?又是什么时候对工作人员进行的处罚呢?”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我也不清楚,由于女篮的事情我不负责,所以具体情况我不知道,我只是就你的疑问去了解情况。”

  (贾磊)

标签: 女篮WCBA总决赛MVP篮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