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总决赛北京横扫八一成功卫冕 队史第3冠

2017年03月02日21:09 新浪体育 微博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2016-2017赛季WCBA总决赛第3场,坐镇主场的北京女篮以96-77战胜八一女篮,总比分3-0击败八一队,蝉联WCBA总冠军。继2011-12赛季、2015-16赛季两夺女篮联赛总冠军之后,北京女篮第三次荣膺总冠军。

  本场比赛,北京女篮4人得分上双,福尔斯35分12板,邵婷17分8板,高颂15分,史秀峰12分。八一队4人得分上双,孙梦昕20分,王雪朦16分,孙梦然16分,潘臻琦13分。

  首节开战,北京队主打内线顺风顺水,邵婷、福尔斯连续投篮得手,相比之下,八一队内线进攻命中率受到影响,幸亏王雪朦手感不错,帮助八一队打出一波得分高潮,孙梦昕外线进攻稍有威胁。首节结束,北京队27-19领先8分。次节,八一队开场后保持追分态势,但时间不长八一队再次内线失守,陈楠替补上场后,球队并没有太大起色。上半场结束,北京队52-36领先八一队16分。

  易边后,北京队率先打出8-2小高潮,将比分优秀扩大到了20分以上。第三节结束,北京队77-52领先25分。末节,大比分领先的北京队打得更加如鱼得水,开场就打了对手8-3开局。此后,北京队进攻有所松懈,命中率下降,八一队趁机打出一波高潮,孙梦然连续两记3分球,将分差缩小到了17分。高颂、邵婷内线轻松得手,重新把分差扩大到了20分以上。在这一情况下,许利民主教练将左手骨折的张帆派遣上场,以示褒奖。最终,北京队如愿以偿96-77轻松战胜八一队,卫冕成功。

  北京女篮首发:11-史秀峰、8-杨半伴、12-高颂、9-邵婷、34-西尔维娅-福尔斯

  八一女篮首发:21-孙梦然、7-潘臻琦、13-孙梦昕、6-刘扬、8-王雪朦

  (苦文)

标签: 北京女篮八一女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