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父亲:希望小丁表现好 新疆能赢球

2017年02月26日14:02 新浪体育 微博
丁彦雨航

  转自:新疆晨报

  2月26日晚,备受关注的新鲁对决二番战就将打响。在当天上午的训练中,丁彦雨航的父亲丁峰也来到红山体育馆看望儿子,谈到晚上的比赛,他表示希望丁彦雨航有好的表现,但希望新疆队能够赢球。

  “哎,老虎。给张票撒。”2月26日上午,在红山体育馆内等待山东队训练结束的丁峰见到老朋友这样说道。虽然山东队已经将自己配额的一半分给了老丁,但在新疆的一众好友还是让老丁手中的球票十分紧张。

  一件运动羽绒服、一条收腿运动裤,再搭配一双颜色鲜艳的运动鞋。虽然已年过40,但当年曾是新疆军区篮球队著名小前锋的丁峰依然保持了很好的身材。

  2月25日下午,山东队刚到乌鲁木齐,老丁便已经早早在地窝堡国际机场等候。“周一晚上请大家吃饭。”对于山东队友的招待,老丁也已经早早有了规划。只要我老丁在新疆,新疆就是你们的第二故乡,这是老丁经常对山东队员说的话。

  据老丁介绍,小丁身体出现不适是在2月5日客场和吉林的比赛之后。虽然已经过了20多天,但由于很多西药队医都不建议丁彦雨航使用,目前他还没有痊愈。在26日上午的训练中,丁彦雨航依然不时咳嗽。

  虽然已经过去多年,但老丁对第一次来红山看丁彦雨航打球记忆犹新。“儿子来了,我当然给儿子加油嘛。但是旁边的球迷就不愿意,问我为撒给客队加油。”当时,有着新疆人粗犷性格的老丁还和对方吵了起来。不过,当周围的球迷在聊天中得知丁彦雨航是新疆人,而老丁是在给儿子加油之后,他们也加入了老丁的行列。“他们被我‘策反’了,后来我们那一片全是丁彦雨航加油的声音。”说到这,老丁开心地笑了。

  首场比赛客场输球,26日晚的比赛对新疆队来说已经不能再输。对此,新疆人老丁十分纠结。“到现在为止CBA应该还没有球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今天新疆不能再输了。我希望新疆队赢球,不过还是希望丁彦雨航有好的表现。”最终,老丁想了一个“折中”的法子。

  当天的训练,山东队只留了最后10分钟作为开放时间。进行投篮训练的丁彦雨航神情轻松,不过仍然不时咳嗽。对于1:0领先新疆队的形势,山东队主帅凯撒表示,“我们已经完成了之前制定的目标,后面的比赛就看能不能有所突破了。”

  对于丁彦雨航,凯撒表示这是他最好的一个赛季。“5场40+,这个在国内球员中是非常少见的。我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带领小丁打出他最好的一个赛季。”

  26日晚的比赛,山东高速集团本打算组织200位在乌员工来到现场观赛,但他们能否买到球票还不好说。“之前很多球迷本来说不要票的,但是24号晚上新疆客场输球之后他们都‘回心转意’了。”据一位票贩子介绍,本场比赛的球票非常紧俏。

  (周端璞)

标签: 丁彦雨航山东队新疆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