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达迪抱恙四川没脾气 欲避横扫还需二老发挥

2017-02-24 22:19:05 体坛+ 微博

  常规赛收官阶段一路高更猛进的四川男篮最终以联赛第7的身份挺进季后赛,在战胜北京的赛后,主教练杨学增曾经表示球队全力争胜就是为了能在季后赛第一轮碰到上海队(四川内线优势明显)。不过最后一轮广厦双加时战胜上海的比赛将广东送到了联赛第二,四川的如意算盘落空了。

  即便是“意外”地面对广东,在季后赛首轮比赛里,坐阵主场的四川男篮原本还是拥有先下一城的绝好机会,常规赛主场14胜5负的他们堪称主场龙。然而48分钟过后,意外的结果却再次降临。

  坚持了三节的四川男篮在最后一节比赛里突然崩盘,在哈达迪还没有轮换上场之前,他们已经落后了多达19分。更令主队绝望的是,他们最为倚仗的伊朗高塔今晚并不在状态,虽然全场砍下17分19篮板的大号两双,但他经常喘着粗气的画面却暴露了体能问题。最终,哈达迪登场4分钟后再度被换下,四川也没能完成绝境逆转,以20分的巨大分差输掉了比赛。

  赛后,记者第一时间问到了关于哈达迪的身体问题,这位内线今晚的表现并不正常。

哈达迪没能霸气战胜阿联
哈达迪没能霸气战胜阿联

  “哈达迪今天有些胃疼,最后他也是有点不太舒服,所以下了场。”主教练杨学增回答道,“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就是着凉了,回去吃点药恢复看看吧。”

  如果只是哈达迪发挥失常,四川还不至于在主场输给广东这么多,国内球员“不给力”则是另一大败因。由刘炜、孟达这“二老”坐阵的后场原本应该是四川的优势所在,但他们两人今天的表现更像是撞了“新秀墙”。

  刘炜12分2助攻的表现中规中矩,但他有好几次出现误攻情况,本来就在速度上处于弱势的四川一度被广东打出反击高潮,对于这样一位老将而言,这种错误不怎么常见。孟达的表现则更“糟糕”,他不仅在三分线外5投0中仅得8分,还在最后一节里赌气般地“领”了一个犯规被罚出场。这“二老”的发挥让哈达迪的大两双以及哈里斯的33分成为空砍。

  “面对广东队,我们要想赢球的话一定得先把进攻打开。对手的实力还是远远强于我们。大家今天的表现有点拘谨,特别是国内球员没打开,孟达和王汝恒的三分都没开。”杨指导也是一针见血地点出了问题。

  翻开技术统计,四川在三分线外30投只有8中,这还是在哈里斯一人12中6的情况下,王汝恒+孟达总共10次出手全部打铁。这样一对比,广东那边周鹏和朱芳雨两人就扔进了7记三分,让阿联在第四节可以安安心心地坐在场下为队友挥毛巾加油。

  首战过后,四川和广东的差距显露无疑。蜀军要想重回主场,他们需要在外援100%发力的同时,有更多国内球员站出来。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哈达迪易建联朱芳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