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生涯大事记:18岁入国篮22岁首冠37岁主席

2017年02月23日15:0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可爱的姚主席

  

北京时间2月23日,姚明在中国篮协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中当选为新一届中国篮协主席。至此,姚明也将开启职业生涯又一个新的阶段。

  让我们根据时间线再来梳理一下,姚明职业生涯中的那些大事件。

  1999年

  姚明首度入选中国男篮国家队,从此开启了自己的中国男篮生涯。

  2002年

  姚明带领上海男篮夺得队史首个CBA总冠军,并当选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同样是在这一年,姚明宣布参加NBA选秀,并被休斯顿火箭队在首轮第一顺位选中,成为该年NBA选秀的状元秀。

  2009年

  姚明与其团队宣布收购了自己的老东家上海男篮。至此,姚明也有了有一个身份——姚老板。

  2011年

  姚明正式宣布退役,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姚明在NBA征战9年,但因为伤病原因,不得不提前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2013年

  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会议通过了新一届政协委员名单,姚明当选政协委员。

  2015年

  姚明做为北京冬奥会申办大使,与中国代表团一起帮助北京获得了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

  同样是在该年,姚明还以形象大使的身份,帮助中国申办代表团获得了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举办权。

  2016年

  中国篮协与中职联公司以及各支CBA球队宣布共同成立CBA公司,姚明当选CBA公司副董事长。

  2017年

  姚明在中国篮协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中成功当选为新一届中国篮协主席。

姚明大事记
姚明大事记

  (新体)

标签: CBA姚明篮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