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31分山东胜青岛 喜获第8杀进季后赛

2017年02月19日21:4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山东主场胜青岛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6-2017赛季CBA联赛常规赛最后一轮,仍然为季后赛门票而努力的山东高速主场迎战青岛潍坊高新,最终,山东112-111青岛。由于北京主场1分负于四川,山东获得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

  在本场比赛之前的训练中,山东队当家“花旦”丁彦雨航表示,自己身体还未恢复,但为了球队进军季后赛的希望,仍然会拼一把。同样,山东功勋巩晓彬作为主教练带领青岛反戈旧主也成为了本场亮点。本场数据,丁彦雨航复出31分,汤普森12分15篮板,邓特蒙27分,陶汉林14分;青岛队琼斯38分11助攻,孙杰11分,卢卡斯17分张骋宇13分,杨庚霖13分。

  第一节,琼斯转身晃开刘冠岑打版入框,刘书楠在底线抓住机会三分命中。小丁在罚球线附近投篮也中。随后,小丁快下直插内线得手,刘冠岑的扣篮,让山东反超比分。刚上场的张骋宇三分命中,抵消了小丁的三分,吴轲掩护小丁,后者抹过琼斯得分。卢卡斯上场后,山东失误频频,本节山东31-31青岛。

  第二节,汤普森率先开火投篮得分,孙杰三分为青岛开局,山东防守出现漏洞,张骋宇再中3分。暂停回来,汤普森抢下篮板,邓特蒙快下遭犯规,罚球2中。小丁击地传给快下的陶汉林,后者扣篮引发欢呼。山东再次出现失误,琼斯断球上篮,青岛打出11-0高潮。张辉、李敬宇分别命中3分,但张涵钧也中3分,本节山东53-58青岛。

  双方易边再战,卢卡斯轻松投篮得分,陶汉林同样位置顶开防守投篮中的。汤普森漂亮封盖卢卡斯,张辉助攻小丁扣篮,邓特蒙打中2+1,小丁强突内线造成杨庚霖犯规,打中2+1,卢卡斯3分再中。吴轲2分投篮命中,双方持平,卢卡斯的2次罚球再次反超比分,邓特蒙罚球后,本节山东86-83青岛。

  决战一节,琼斯突破上篮得分,之后又抛投反超比分,吴轲接张辉传球上篮得分,双方拼抢进入白热化。小丁使出“凌波微步”过人上篮,杨庚霖、琼斯分别投入3分,此刻邓特蒙飚中2记3分,但张骋宇抛投也中,小丁的偷袭也终于反超比分。小丁抹入篮下反手上篮,琼斯立刻还击,孙杰投中3分,危急时刻,小丁打中2+1,青岛再无反超机会。

  山东队首发:汤普森、张辉、刘冠岑、丁彦雨航、吴轲;

  青岛队首发:琼斯、宗赞、刘书楠、苏伟、孙杰。

  (李鹏)

标签: 丁彦雨航邓特蒙山东季后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