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辽宁拿19分9篮板 他的未来会不会超越周琦

2017年02月17日23:02 新浪体育 微博
胡金秋这个赛季太出彩

  北京时间2月17日,CBA联赛倒数第二个比赛日进行,这轮比赛的精彩程度非同一般。北京等球队火力全开要为季后赛名额而努力,一些确保了季后赛席位的球队也要努力为更高顺位的排名而努力,其中就包括今天比赛的主角辽宁队和广厦队。

  经过四节鏖战,广厦男篮98-95惊险的击败了辽宁男篮,联赛排名也反超了对手,到达第4位,辽宁降到了第5。

  本场比赛中,本赛季大放异彩的年轻内线胡金秋再次表现出色,他面对辽宁的内线砍下了19分9篮板外加3盖帽的数据,在攻防两端都给了辽宁队巨大的压力。

  要说胡金秋是CBA本赛季最亮眼的发现相信很多人都没有意见,从赛季的一开始这名97年出生的20岁小将就给了我们太多惊喜,本赛季第一个主场广厦就对上了上赛季的冠军四川队,比赛中胡金秋数次面对哈达迪的进攻,在第一节中段的时候胡金秋赶紧利落的给了哈达迪一个大帽,把场馆的气氛推到了顶点。

  李春江教练在那场比赛后对胡金秋也毫不吝惜赞美之词:“大家可以看到从上个赛季到这个赛季,胡金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作为年轻队员还是比较不错。‘积极’在场上起的作用能弥补很多东西,篮球场上‘积极’能够捕捉很多机会,今天他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

  带着李春江的寄语,胡金秋开始了大杀四方的一赛季,到目前为止胡金秋本赛季场均15.5分7.9篮板,这样的数据对于一个国内球员实属难能可贵了,何况他只是一个二年级的新生。对比上赛季他的数据更显得难能可贵,上赛季他场均只有5.8分。也就是说本赛季他场均单场得分上涨了10分左右。

  数据可以证明胡金秋的进步和高效,却显现不出来另一些东西,比如他的顽强。在第15轮面对广东队的比赛中,胡金秋在与易建联对位的情况下毫不退让,11投9中(包括一次24秒到时的勉强出手,未进),贡献18分5板4帽,防守端的4次盖帽印象深刻。

  胡金秋就是一个不服输的人,曾经在国青队带过他的范斌指导说:“他充分展现出了这种好胜、永不放弃的精神和霸气,这种霸气非常好,各个对手都在研究他,都在担心他,这非常重要。”

  胡金秋在各方面的评价都十分出彩,无论是球技还是性格上,相对于被火箭队选中的周琦也是不遑多让。周琦在20岁的时候,也就是上赛季场均有15.8分9.8篮板,要优于胡金秋,但胡金秋相比周琦没有得到过许多的篮球系统教练,家境贫寒的他曾经穿着母亲缝制的球鞋在野球场打球。曾经是学霸的他对很多东西领悟也比较透彻,相信胡金秋的未来无比的光明。

  这不,徐济成指导早就拿他与姚明做过比较,在他15岁时徐指导曾经说过:“胡金秋的防守积极性很像姚明,防守的作用很大,移动的速度甚至比姚明15岁时还快。”

  胡金秋用他的表现告诉我们,未来的CBA一定会有他的一席之地。

  (汉堡)

标签: 胡金秋周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