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分19板12助!哈达迪是不是CBA最强5号位?

2017年02月17日22:50 新浪体育 微博
哈达迪又打出一个惊人的数据

  北京时间2月17日19点35分,CBA常规赛三十七轮,四川队坐镇主场迎战天津队。最终,四川队以117–109战胜天津队取得胜利,并确定拿到了季后赛的门票。哈达迪在带领球队获得一场关键胜利的同时,也贡献了36分19篮板12助攻的豪华三双数据。这个大个子真的是以一己之力,改变了四川队的命运。

  在四川队杀入季后赛最为关键的两场比赛中,哈达迪再一次扮演了他救世主一般的角色,用华丽的数据证明了他是这个联赛里最出色的中锋,也是彻底改变球队命运的那个关键先生。

  无论是曾依靠哈达迪杀进过四强的青岛,还是已经在哈达迪的帮助下尝到过总冠军滋味的四川。无论是老谋深算的李秋平,还是经验丰富的杨学增,他们都必须承认,有哈达迪在和没有哈达迪在,球队的实力是两个档次的。这句话一点不夸张,就好像当年主管国家队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给中国男篮的定位一样——拥有姚明的中国男篮是世界二流,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自动降低一档,世界三流。

  哈达迪如今在球队的作用也是如此。这一点有时候并不单单体现在得分上,但更多的时候得分、数据也是哈达迪纵横CBA的法宝。

  本赛季,由于少了一个外援,哈达迪的场均数据火速攀升。从上赛季的19.9分上升到了本赛季截至目前的25.9分。这个得分在CBA所有运动员中排第十三的位置。但值得一提的是,列在哈达迪之前的外援中,只有弗雷戴特(上海、36.3)、哈德森(辽宁、32.1)、亚当斯(新疆、31.8)、福特森(广厦、28.5)是前八强的球队。换句话说,在八强之中,他是得分第五的外援。

  相比得分,哈达迪的篮板球则是八强球队中最强的外援。CBA目前的篮板王是场均16.5的吉林外援托马斯,而他的球队已经早早失去了季后赛的资格。自然,哈达迪也以场均15.9个篮板的成绩成为了八强之中的最强选手。

  可怕的是,这个大个子还有一手非常漂亮的传球,经常能有精彩的助攻送出。今晚的12次助攻就是绝佳的证明。不仅如此,他场均4.8次的助攻更是超越了国产后卫刘晓宇。要知道,刘晓宇可是国内后卫排行榜第二名。而且排在他之前的外援可全都是后卫呢。

  大概有多半的球迷认识哈达迪这个人,都是从2009年的天津亚锦赛上。看着这个张狂的伊朗人在篮下若无其事的防守易建联,看着他又跳又唱在领奖台上肆意庆祝,那个下着大雨的夏夜突然有了一丝寒意。直到2015年的长沙亚锦赛上,看到蒙着毛巾黯然离场的哈达迪,那口憋在心中多年的怨气总算能够化解。然而,撇开这些球场上的恩怨不谈,但这个大个子真的是对手的噩梦。

  (晴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