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战砍73分!北京本土一哥 小丁是猛可别忘了他

2017年02月17日22:21 新浪体育 微博
翟晓川两战福建一共拿了73分

  北京时间2月17日,对阵福建的比赛是北京队常规赛最后三轮对手中实力相对较弱的一场,此前客场拼下上海的胜利让北京一下子在季后赛资格大战中抢到了主动,但这场对阵福建的比赛对北京同样重要。福建阵中有着王哲林这个内线强点,此外三分火力也非常凶猛,北京在开赛前并没有十足的取胜把握,甚至是首节的前半段,北京也打的有些让人提心吊胆,好在有一个球员的挺身而出,让场边北京队教练和替补球员悬起的心逐渐放了下来,他就是翟晓川。

  翟晓川在2016年12月16日本赛季第18轮对阵福建的比赛中拿到38分7个篮板,创下了个人得分纪录。今天再次面对福建,翟晓川手感同样火热,他全场比赛拿到全队最高的35分和11个篮板,第一节比赛就拿到15分,其中两分球的命中率高达93%,全场仅仅投丢了一个两分球。

  翟晓川的投篮命中率能够保持的这么高是有原因的,那就是他的得分主要就来自于空手跑位后的空位投篮还有快攻。尤其是翟晓川现在的空手跑位,在和队友日益默契后,福建队很难防住他的进攻。第一节还剩6分59秒时,翟晓川从45度启动,利用队友的掩护后,甩掉对手,空手杀到内线接队友传球上篮得手。这已经成为了他现在的主要得分方式,无论是马布里还是方硕,都能和他上演这样的配合,翟晓川飘忽的跑位让防守球员难以捉摸。

  此外翟晓川的快攻也是北京的一大利器,第三节刚刚打了两分钟,福建队前场失误,翟晓川断球后持球快速杀入对方篮下,他运着球推进的速度超过了福建空手回防的球员,在几乎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上篮得分。本场比赛中,这样的镜头不止出现了一次。北京队靠着翟晓川进攻端的持续贡献很快拉开了比分,并牢牢把握住了比赛的走势。第四节还剩最后2分钟时,翟晓川被替换下场。等着他的还有最后一场和四川的决战,此刻的翟晓川并不急于打破自己的得分记录。

  自从2011-2012赛季的首个CBA赛季以来,翟晓川就表现出了不错的得分能力,但是随后的国家队经历让他的打球方式有了不小的改变。在国家队中,翟晓川由于缺少球权,而且更多的任务在防守端,他只能靠空手跑位和争抢二次进攻的机会来得分。在经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锻炼和正式比赛后,翟晓川在进攻端的打法更加成熟了,终于在本赛季的CBA中赢来大爆发。本赛季翟晓川在场均上场时间和上赛季差不多的情况下,场均得分上涨到了17分,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3%,此外还有近6个篮板和1.8次助攻入账。

  他也成为了北京阵中除了马布里以外最主要的进攻点,从去年12月到今年1月,翟晓川连续因为伤病和禁赛而缺席比赛,北京队的战绩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他对北京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一斑。今天的比赛结束后,状态火热的翟晓川将带领北京在五棵松迎来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只有拿下四川,北京才能进军季后赛。这个新一代北京国内球员的领袖,到时将打出怎样的表现呢?

  (Eric)

标签: 北京队翟晓川马布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