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血犹未冷!北京将悬念留至末轮

2017年02月16日12:45 体坛+ 微博
北京队客场完成了“不可能任务”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即将年满40岁的马布里在比赛还剩下10.1秒的时候站上了罚球线,在那个时刻,他已经砍下了32分,只要他能两罚全中,北京队几乎就可以确保取胜。

  在罚球线上,老马心如止水,他很快地调整好了自己的呼吸,连续命中了两记罚球。而在其后,上海队的小外援弗雷戴特没能在源深体育中心制造奇迹。北京队最终以107比104击败了上海队,赢下了这一场无比关键的比赛。

  在比赛结束之后不久,首钢方面就表示本场比赛的奖金翻倍。但是,对于北京队的这些球员们来说,他们之所以会在这场比赛之中如此拼命,为的并不是那么所谓的奖金,他们想要维护的只有这支球队的尊严。毕竟在过去的5年里面,北京队拿到了3个总冠军,他们从未缺席过季后赛。但在这个赛季,球队陷入到了无穷无尽的被动之中。而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球队的大外援杰瑞特又因为受伤不得不缺阵今晚的这场关键之战,球队的形势已经不能仅仅用岌岌可危来形容。

  不过,即便是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北京队还是在客场“啃下”了联赛的领头羊上海队。这是一个无比艰辛的过程,球队之中的每个人几乎都是咬碎钢牙、无所保留。但辛运的是,他们的努力最终换来了好的收效,北京队依旧有机会竞争前八。

  上海队是联盟的领头羊,他们的实力自然不容置疑。而在这场比赛之中,这支球队也体现出了他们的战斗力。弗雷戴特和亚布塞莱是上海队的两台发动机,此役这二人联手贡献了64分20个篮板。然而,除了这两名外援之外,上海队的国内球员们并没有太过于出色的发挥。反观北京队这一边,马布里带伤上阵砍下了34分居功至伟,但是除了马布里之外,方硕拿到了21分,朱彦西也有20+10这样的数据进账。

  即便是只有单外援作战,但是北京队的国内球员们及时站了出来,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他们就在场上发挥着自己的作用。而除了得分之外,北京队的防守和篮板球更是制胜的关键。在这个赛季里面,北京队经常在篮板球方面处于劣势,可是今天,他们全队一共拿下了49个篮板球,比上海队还要多一个。

  与北京队相比,上海队目前的实力的确要强大不少。但是,北京队的球员们毕竟经历过总决赛的洗礼,在这样关键的时刻,他们无疑展现了冠军球队强硬的一面。此役,北京队只有8人登场,但是这8个人就像敢死队一般奋勇向前,最终帮助球队赢下了这场比赛。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四川队也在今晚击败了山东,北京队依旧只能排在第九名。但是,如果北京队输给了上海,且四川击败了山东的话,他们几乎就已经出局。而现在,北京队把命运重新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如果他们能够顺利击败福建,且在最后一轮战胜四川,北京队依旧可以杀进季后赛。

  因此,这场胜利的价值对于北京队而言简直如同金子一般。在茫茫黑暗之中,北京队靠着自己的努力寻找到了阳光。京城血,犹未冷!故事没有结束,奇迹或许还在继续。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CBA北京队上海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