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球场文化同曦应学广东 要培养死忠球迷

2017年02月16日17:25 金陵晚报
广东队的主场氛围让同曦球员也颇有感叹

  马堃

  “这个球馆的感觉比五棵松都要好啊!”一进入广东队主场,同曦的球员们就感慨起来。的确,作为NBA级别的场馆,广东宏远的主场在CBA 联盟中都是顶级的,超大的吊屏和环形屏幕成就了赛场的良好氛围。

  但是球场的气氛却不是只靠高水准的场地就能营造的,“硬件”跟上的同时,在“软件”方面,广东将各方面也做到了CBA的顶级水准。球场中球迷永远是最重要的群体,如何发挥球迷们的作用,调动球迷们的积极性是每一个俱乐部都该去研究的。广东在这方面做出了表率,两边篮架后面都有身穿橙色衣服的死忠球迷,这些球迷整个比赛过程都站在自己的座位上,只有在每节比赛节间和中场休息时才会坐下,口号统一],确实成为了赛场中的一道风景线。其实不管在常州还是南京,同曦都并不缺少死忠球迷,如何将他们更好地组织起来,才是同曦俱乐部真正该思考的问题。

  除了球迷方阵之外,在DJ、球场文明度的控制上,广东也值得学习。主队每次投进3分球、罚球入网或者有球员扣篮时,现场响起的音乐都不相同,甚至易建联、朱芳雨这样的广东明星球员还有着自己独有的音乐和视频片段。每场比赛之前,俱乐部也都会根据对手制作海报,对阵同曦队,广东做出的海报上写着“雄心之火永不曦。”

标签: CBA同曦队广东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