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单外?明明是三外!这两人20+击沉上海

2017年02月16日16:44 北京晨报
朱彦西、方硕本场很好的辅助了老马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昨晚结束的CBA常规赛第36轮,北京首钢男篮在单外援出战的情况下,以107比104艰难将领头羊上海队拉下马。尽管四川队主场拿下山东队,首钢队仍排在第九,但拿到这场胜利,将士们将命运握在自己手中。

  跌宕起伏 从领先到落后没慌

  杰瑞特上一轮比赛最后扭伤脚踝,昨天赛前没有跟队合练,缺席晚上的比赛。首钢队开场连得4分确立领先,上海队在首节还剩4分钟时追到只差1分,但之后有2分40多秒没有得分。首节结束,首钢队以24比16领先。次节以全华班对抗对手双外援,首钢队一上来连丢5分,经过暂停调整,朱彦西的底角三分帮助球队稳住阵脚。本节最后44.8秒,弗雷戴特通过罚球反超比分,上海队半场结束以49比47领先。

  下半场打了4分40秒,首钢队落后6分。暂停后,全队进攻有起色,但上海队命中率也很高,前三节两队战成79平。吉喆的中投为球队在末节反超比分,上海队前半节始终紧咬比分,并由亚布塞莱完成反超。马布里2次打成2+1,为首钢队夺回领先。后半节的拉锯战,出现4次平分,马布里在终场前53.6秒命中关键三分,最后10秒2罚命中。最后4秒,方硕稳稳命中2罚,弗雷戴特最后一攻被防下,首钢队惊险拿下胜利。

  老马觉醒 末节18分接管比赛

  对阵辽宁队时拉伤大腿,马布里休息了3天便带伤站上对阵上海的场地上,首节照例打半节,得到2分。第二节后半段出场,老马2次远投得手,得分上双。昨晚,老马打满整个下半场,首钢队第三节一度落后7分,但没有就此崩盘。马布里助攻吉喆反击扣篮,随后突破打成2+1,将分差缩小到1分。

  末节的拉锯战,老马将战力调整到最大,亮出标志性的突破冲击对手。本节后半段,首钢领袖连续打成2+1,2次帮助球队重新领先。还剩2分半钟时,上海队命中三分将比分反超,老马则紧接着命中answer ball。他也就此开启外线手感,最后53.6秒底角外线出手命中,堪称全场最关键的发挥。

  老马本场出战39分钟,拿下34分,其中18分来自末节。“我觉得他非常出色,今天这种情况,就是需要他这样一个人。能够稳定全队,带领全队,”主教练闵鹿蕾赛后也大力称赞老马。

  朱西方硕 打出外援级别表现

  赛前,首钢队就是不被看好的一方,赛前又被曝出大外援将因伤缺战,但国内球员站了出来,在进攻端帮助老马分担。

  朱彦西本场拿下赛季最高的21分和11个篮板,其中6个是前场篮板,弥补了杰瑞特缺阵的影响。方硕本场同样贡献21分,还有6次助攻。末节打了3分多钟,上一个进攻回合完成突破得分的马布里要球,控球的方硕则示意他缓一下,自己在三分线控球到进攻时间还剩2秒时果断起跳出手,球空心入网,首钢队优势来到5分,全队的士气也大受鼓舞。“这场比赛确实做了很多困难准备,自己也下决心要多为老马分担,比赛的时候没有杂念,就是有了机会果断出手,”方硕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这场比赛之前也看了一些分析,现在局面对我们不是很有利,但只要还有机会,我们就要争取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里。”

标签: CBA北京队方硕朱彦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