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蜀同胜引连锁反应 山东或成赛季最大输家?

2017年02月16日12:10 体坛+ 微博
山东队一夜之间变成了形势最差的球队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两场血战,两支冠军球队最终挺住压力拿到了胜利。面对来势汹汹的山东队,四川队在主场以97比90击败了对手。而北京队更是在客场以107比104击败了联赛领头羊上海,这两支球队的冠军底蕴在这个夜晚熠熠生辉。

  事实上,不论是四川队还是北京队,他们赢得都非常艰难。在四川队那边,伊朗外援哈达迪在本场比赛拼尽全力,砍下了33分和17个篮板外加9次助攻。而在北京队这边,即将年满40岁的马布里依旧不愿意向岁月低头,他砍下了34分,甚至压过了当红炸子鸡弗雷戴特。

  目前,四川队以21胜15负排在第七,山东队紧随其后排在第八,而北京队则以20胜16负排在第九。虽说北京队依旧还在前八门外,但是他们的形势已经好转了很多。

  在接下来的一轮比赛之中,北京队将会继续南下泉州迎战福建。福建队已经丧失了晋级季后赛的希望,球队的防守也非常糟糕。在双方的第一回合交锋之中,北京队更是在主场大胜对手26分。所以,只要北京队正常发挥,他们应该可以取胜。而四川队在下一轮将会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天津队,对于四川队来说,这场比赛也相对比较好打,只要球队双外援发挥正常,他们也足以轻松过关。

  但是,山东队在接下来一轮的对手则是强大的新疆队。不仅如此,他们还是客场作战。而在本轮结束之后,新疆队刚刚重返联赛第一的宝座,所以,这支球队新疆队势必会全力以赴,山东队很难在红山全胜而退。

  如果北京和四川在下一轮都赢下对手,而山东队输球的话,这三支球队之间的排位就会发生乾坤大挪移。届时,四川队或许会以22胜15负排在第七,北京队就将以21胜16负排在第八,而山东队虽然和北京队战绩相同,但是他们在胜负关系上处于劣势,只能排在第九。

  在联赛的最后一轮之中,如果四川队在客场击败了北京,而山东队战胜了青岛,山东队和四川队就将携手晋级。可是,如果北京队在五棵松击败了四川,那么,即便是山东队大胜青岛100分也毫无意义。在三队胜负相同的时候,北京队两胜四川,一胜山东,胜负关系最优,而四川队两胜山东,在胜负关系上也压过山东一头。如果是这样的话,山东队则就将饮恨出局,北京、四川携手打进季后赛。

  从大的概率上来看,这样的情况的确最有可能发生。首先,北京和四川很难在阴沟翻船,其次,山东队也很难在客场击败新疆。而在最后一轮之中,四川队想在客场击败北京的确也很有难度,所以,山东队的确很有可能成为最大输家。

  毫无疑问,这个赛季的山东队给了我们不少感动。但竞技体育就是这般残酷,在这个夜晚之前,山东队还是形势最好的那支球队。但现在,北京队在上海滩突出重围,季后赛形势随之地覆天翻。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CBA山东队北京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