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不败金身终告破!北京给上海敲响警钟

2017年02月16日11:36 体坛+ 微博
上海队被北京队破掉了主场不败纪录

  体坛+特派记者江天上海报道

  之前排名榜首的上海哔哩哔哩男篮在本轮迎来为季后赛名额背水一战的北京首钢,尽管上海队在主场20次与北京男篮的战斗中赢得了其中的16次较量。但本场比赛一开始实力占优的主队并没有适应对手殊死一搏的比赛强度,在攻防两端都陷入泥淖。

  哪怕在第一节剩下4分45秒时北京男篮换下了近来饱受伤病困扰的功勋外援马布里,以全华班应战。但是,上海依旧没有能够找回场上的主动权。而北京队在翟晓川、方硕等年轻球员频频强攻得手之后反而进一步拉开了分差,以16比24的比分结束了第一节。

  次节较量中主队上海男篮的进攻依旧不算顺利,但还是凭借大外援亚布塞莱半场18分10篮板的出色表现牢牢咬住了比分。直到这一节的最后阶段,上海队凭借着小外援弗雷戴特在快攻中制造的两次罚球才首次反超比分,并依靠他在第二节最后阶段的颠框三分以2分领先结束上半场。

  然而,在下半场比赛之中,上海队依旧很难打出想要的得分高潮,双方在场上的竞争在第三节更是进入白热化,第三节刚刚进行了4分多钟双方就均已5次犯满。从这个时刻一直到第四节的末段,双方一直都处在拉锯战之中。这样焦灼的战况一直持续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客队北京队凭借马布里和方硕稳健罚球顶住了上海队的犯规战术,最终以107比104的三分优势艰难取得了比赛胜利。

  在这样一场大战过后,北京队成功保留了晋级季后赛的希望,而上海则被新疆从榜首挤下。上海队主教练刘鹏在赛后也表示球队在精神上并没有重视起来。

  “虽然对方一个外援,但是他们积极的防守对我们造成很大破坏力,把我们进攻限制住了,反倒对方进攻发挥出很好的优势,他们有4人得分上双。我们在篮板球方面输给了对手,罚球丢掉了13分。还是大家在思想上没有重视起来,这场输了接下来还有两场,我们要总结下来拼好接下来的比赛。”刘鹏说道。

  在常规赛还有两轮比赛就将结束的时候,这场失利给新贵上海敲响了季后赛之旅的警钟。在残酷的季后赛中每一个对手面对的都是胜利或者回家这样的绝境,都会像今天的北京一样破釜沉舟的冲击上海。一旦上海不能做好充分的准备,今天这样的遗憾就将在源深反复上演。在赛后,亚布塞莱也说道:“我们更多的就是吸取教训,好好调整,准备好未来的比赛和季后赛。”

  希望上海男篮能真的像亚布塞莱所说的那样,及时调整状态,在季后赛中与其他八支球队一起为我们奉献更加精彩的比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CBA上海队北京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