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形势从最好变最差 山东队站上悬崖边

2017年02月15日22:14 新浪体育 微博
山东队输给四川后,原本大好的形势瞬间不复存在

  北京时间2月15日,在CBA联赛第36轮一场涉及排名的关键比赛中,山东队客场不敌四川,不仅将第7的位置拱手相让,甚至连季后赛席位也已变得岌岌可危。原本已经摸到了季后赛大门的山东,这一夜可谓是五味陈杂。

  比赛中,山东队不可谓不努力,丁彦雨航依旧一次次的冲击着对手内线,外援邓特蒙的超远距离三分不断钻入篮筐,回归山东的四川旧将贾诚也一次次在关键时刻命中远投。但今夜的山东内线却彻底败给了状态神勇的哈达迪。末节,当大外援汤普森又一次因为防守哈达迪吃到犯规,犯满离场时,恐怕比赛的胜负,在这一刻就已经决定了。

  今晚赛前,山东距离季后赛,只差一场的距离。只要客场净胜四川2分,无论另一边北京队能否取胜,山东都将提前锁定一个季后赛席位。即便是输球,考虑到另一边北京很可能会输给榜首上海,若真如此,那山东队将依然领先北京两个胜场,处在一个不错的形势中。

  但是,在两场涉及季后赛席位之争的比赛可能出现的多组赛果中,唯独山东队最不愿意看到的那一种结果,最终却出现了。山东队客场没能击败四川,北京却爆出大冷,战胜了此前主场全胜的上海。本轮后,四川队与山东队战绩同为21胜15负,因为四川队本赛季双杀山东,因此力压山东升至第7。而北京队与他们的差距仅有一个胜场。下一轮,北京客场挑战福建,四川主场迎战天津,拿下比赛难度都不算太大,但山东却要远赴新疆挑战强敌。如果下一轮结束后,山东战绩被北京追平,那么北京就将凭借小分优势压过山东,将山东队挤到第9的位置上。

  一边天堂,一边地狱。山东队现在切实体会了这种感觉。本赛季,他们经历了种种波折,赛季初的多人停赛,赛季中期的连续外援伤病,后半赛季陶汉林与贾诚的禁药风波……这一次次挫折,他们都顽强的挺了过来,可眼看季后赛大门已在眼前时,这扇大门,却逐渐在向他们关闭……不过,直到常规赛结束前的那一刻,没有任何一支球队会放弃哪怕一丁点的希望。就像今晚攻破上海不败主场的北京一样,站上悬崖边的山东,能否也能完成这样的奇迹呢?

  (名人糖)

标签: CBA山东队四川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