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输给四川掉至第8 丁彦雨航仅11分

2017年02月15日21:4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山东输给四川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6-17赛季CBA联赛第36轮,四川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山东男篮。哈达迪砍下33分17篮板9助攻,哈里斯贡献20分6篮板,最终四川在主场以97-90力克山东,取得三连胜的同时排名也升至第七。

  自2013-14赛季四川队重返CBA以来,两队共计交手过8次。山东队以6胜2负的战绩占据优势,其中在四川队主场4战全胜。本赛季首回合交手,山东主场94-96惜败四川。

  四川队哈达迪33分17篮板9助攻,张春军8分7篮板3助攻,孟达11分4篮板,刘炜16分5篮板,哈里斯20分6篮板。山东队汤普森14分14篮板,睢冉6分,丁彦雨航11分5篮板3助攻,邓特蒙25分4篮板4助攻,贾诚8分,陶汉林20分7篮板。

  比赛开始,山东开局失误较多,四川在哈达迪的带领下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领先对手。山东这边急忙暂停,暂停回来球队加强了对哈达迪的盯防,全队在丁彦雨航的率领下回敬一波13-4的反击高潮后将比分反超。此后两队开始陷入胶着,邓特蒙三分线外浪投错失不少反击良机,首节结束两队战至16平。

  次节,四川失误增多,山东这边打出一波8-1的攻势后将比分改写至24-17。邓特蒙这边三分逐渐找回手感,山东不知不觉将分差拉开到10分。四川急忙改换策略,球队依靠哈达迪在篮下的明显优势连续得分,一波13-4的攻势后,四川逐渐将分差缩小到1分。山东命中率这边持续走低,哈里斯暴扣得手后四川将比分反超,半场结束四川46-44领先山东2分。

  下半场,四川打出一波8-5的攻势后将差距拉开到5分。山东这边奋起直追,两队一度战至57平。此后双方比分开始胶着,四川这边依靠哈达迪和哈里斯再次拉开比分。山东虽然竭力反击但是效果有些不佳,丁彦雨航被换下休息,所幸邓特蒙节末命中压哨三分缩小了分差,三节结束四川70-67领先山东。

  末节,四川依靠哈达迪在篮下的杀伤,一度领先4分。山东这边汤普森6次犯规被罚下,不过四川也没能趁机拉开差距,双方分差始终在5分左右徘徊。蔡晨的两罚全中帮助四川将分差拉开到7分,刘炜随后抛投命中,两队分差被扩大到9分。关键时刻邓特蒙外线三分命中,帮山东回敬一波5-0后分差缩小到4分。可惜山东之后并未把握住机会,再加上睢冉扭伤脚踝被换下场,四川在比赛还剩35.2秒领先7分,最终四川以97-90战胜山东。

  下一场比赛,四川主场对阵天津,而山东则继续客场挑战新疆。

  双方首发:

  四川:哈达迪 张春军 陈晓东 刘炜 孟达

  山东:汤普森 张辉 丁彦雨航 睢冉 吴轲

  (小鱼)

标签: 丁彦雨航四川队山东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