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场输球的辽宁惹不起!平稳心态+犀利反击致胜

2017年02月13日10:21 体坛+ 微博
辽宁的反击让北京很头疼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98比84,辽宁本钢在客场赢下了北京首钢,在常规赛仅剩3轮的情况下,这样一场胜利对他们而言不仅是气势上的提升,更稳固了自己的排名。

  纵观本场比赛,辽宁从开局就掌握了主动,他们一上来就选择冲击北京内线的打法,而这一招收到奇效。首节开始的前3次进攻,辽宁全部选择突破,郭艾伦和哈德森联手拿到5分,打出5比0的开局。而后一个回合,他们又直接吊球给篮下的韩德君,让后者打成2+1。第一节结束的时候,辽宁全队仅仅出手5次三分球,这和他们上一场表现形成了鲜明对比,这个调整的直接结果就是,一向开局慢热容易给自己挖坑的辽宁在12分钟过后以31比25领先北京。

  “上一场比赛确实我们自己做得不是很好,结果输掉了比赛,没有把我们的特点发挥出来。”辽宁主教练郭士强在发布会上也提到了和上一场的对比。“当时赛后我们也做了一个小结,把问题总结了出来。今天这场队员们做得非常好,这是我们辽宁队打球的方式,打球的节奏,希望能保持。”

  和上一场相比,辽宁究竟做出了什么调整?看看全场技术统计就可以说明问题。在上轮爆冷主场负于天津的比赛里,辽宁全队疯狂出手36次三分球,单单是哈德森一人就扔了21个,但结果却并不理想(全队命中10个)。他们在那场比赛里陷入了和对方飙远投的死胡同。反观今天的比赛,辽宁全队三分24中6,命中率依然惨淡,但是却并没有一味出手,而是依靠快攻反击和二次进攻频频得分,让两分球命中率高达57%,这也让北京苦不堪言。

  另外在郭士强指导总结比赛的时候,他还提到了另外两点取胜的关键:心态和防守。

  “今天的比赛很激烈,双方的防守强度都非常大,我们能赢下比赛靠的是这三点:第一点是心态,要比对方好;第二点是我们从开头到结尾的这种高强度防守,给对方造成了很大压力,让北京全场只得到了84分;第三个,我们用速度赢了对方。”

  正如郭指导所言,在这场双方都输不起的比赛里,辽宁的心态和防守做得更好。他们在传统强项篮板球上再次赢了北京9个,作为控卫的郭艾伦不仅10投8中拿到19分,更是抓下了10个篮板,从这一点就能看出他们对于内线的控制相当牢固。不过如果再加一点的话,辽宁还赢在了对马布里的盯防上。

  全场比赛,辽宁派出三名后卫轮番盯防老马,让后者出战将近30分钟却仅仅6投2中得到4分。

  “马布里是北京队绝对重点,因此我们派三个国内后卫去轮番防守他,艾伦、继伟包括刘志轩,他们三个非常好地完成我们的任务。”郭士强说。

  最终辽宁拿下了这场昔日总决赛重演的对决,稳固了自己的排名。在广东和广厦都赢球的今夜,这三支球队的战绩依旧持平,因为胜负关系的缘故辽宁暂列第4。看看之后的赛程,辽宁先后要面对北控和浙江金牛两支弱旅,主场和广厦一役将成为关键。如果辽宁三场全胜,他们就一定能凭借胜负关系挤到第三名,而如过输给广厦,就可能直接掉到第五,在首轮季后赛里失去主场优势。因此,今晚的胜利可以说给他们的最后冲刺开了个好头。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CBA辽宁队北京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