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完美一节奠定胜局 要争四还有两关键战

2017年02月13日11:00 体坛+ 微博
广厦队用强悍的防守拿下了深圳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北京时间2月12日,浙江广厦主场97比90击败深圳马可波罗,这仅仅是他们本赛季在面对联赛前六名球队时所取得的第二场胜利,但这样的一场胜利已经足够让他们提前锁定了联赛前五的排名,但由于辽宁本轮战胜北京,广东轻取浙江稠州银行,广厦目前依旧排在联赛第五位。

  输给广东之后,综合赛程等因素,3-5名三支战绩相同的球队中广厦的形势最为不利,因此,主场与深圳的这场比赛就成为了球队必须要取胜的比赛,三军用命的广厦在第一节便祭出了非常高质量的防守,在他们的严防死守下,对手深圳队此役首节仅仅拿到9分,广厦第一节在进攻一端则发挥正常,23比9,广厦打出完美开局。

  然而,本赛季广厦在面对强队时最大的一个问题在于他们不擅长打顺风球,球队时常在领先两位数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今晚他们险些再次出现这样的情况,第三节,广厦一度将分差扩大至20分,然而深圳队在外援帕戈的带领下上演绝地大反击,值得一提的是,帕戈上赛季效力的球队正是浙江广厦,这样的与旧主之间的比赛今天上午想必很多篮球迷们都已经深刻领略了其中的意义。

  三节结束后,深圳队将比分差距缩小至7分,第四节一上来,他们又连续打成2次进攻,将分差缩小到只有一球的差距,眼看到手的比赛将再次葬送,林志杰站了出来,他里突外投连拿5分,帮助球队稳定住了局面,本场比赛,林志杰砍下20分6篮板3助攻,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关键先生的本色。

  但顽强的深圳队并没有放弃,他们再次将分差追剩三分,这一次广厦依靠着全队的积极性,进攻中拼下很多进攻篮板,防守中则多次造成对手的失误, 从而将比分差距再度扩大,并最终收获了一场非常重要的胜利。

  广厦今天能赢球,除了防守端的出色发挥外,进攻篮板球的拼抢也是他们克敌制胜的法宝,上一场面对广东稍显软弱的霍尔曼本场在第三节多次抢下前场篮板,完成二次进攻,身高2米08的他在这一节甚至多次上演飞身救球的好戏,在一次对抗中,霍尔曼不慎撞上了自己的肩膀,但随后经过检查他的伤势并不大碍。

  除了霍尔曼外,广厦本场能够统治内线另一大关键因素在于小将胡金秋的表现,今天他再一次向人们展示了自己的活力,当队友投篮不中时,积极且灵活的胡金秋和霍尔曼一样多次拿到进攻篮板并完成二次得分,此外他的几次中投也屡屡在关键的时刻浇灭了对手反扑的气焰。

  但不可否认的是,要想实现进入联赛前四的目标,广厦接下来的形势依旧非常严峻,下一轮打完吉林后,球队最后两轮将分别面对辽宁和上海,以目前的形势看,如果球队倒数第二轮客场无法拿下辽宁,那么他们就将基本锁定第五。但相信,击败深圳队的比赛能够让广厦的这群年轻球员们提升士气,因此对于他们而言,联赛前四的大门依旧是敞开的。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CBA广厦队深圳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