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北京郭少表情却像输了比赛 他不满自己失误

2017年02月13日10:53 体坛+ 微博
郭艾伦昨晚的表现相当出色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客场拿下首钢,辽宁队打得最好的显然是郭艾伦,他19分的得分虽然没有哈德森的27分多,但他在组织进攻和个人突破上却结合得很好。每当首钢追近比分,郭艾伦总能用转换进攻中的得分或分球压住对手的反扑。出场37分钟,郭艾伦是辽宁队中除哈德森外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当然也是辽宁队拿下比赛最重要的力量。

  “今天比较较真,上一场意外输球了之后,大家心情都不太好,自己来说也想做出一个调整。我们打得比上一场更加主动,更加有侵略性,无论场上情况怎么样,自己首先要做到打出自己的风格和特点,所以今天总的来说就是打得比较主动。”郭艾伦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的确,辽宁在比赛一开始就给了首钢一个下马威。首钢排出了马布里、方硕和孙悦组成的后场阵容,就是想限制辽宁队后场强大的突破能力和转换进攻能力。但即便如此,郭艾伦和他的辽宁队还是打出了自己的风格。郭艾伦在这一节独得11分,其中包括连续3次突破到首钢内线后的高难度上篮,打得首钢球迷哑口无言。为了限制郭艾伦和辽宁队后场的突破,首钢请求了暂停,更换了防守球员,但收效依旧不好,光是在第一节,首钢就输了8分。

  谈到球队开局阶段的表现,郭艾伦说:“大家一上来打得都比较努力,感觉拼劲很足。不管是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精神状态都很好。开局把握住了机会,拿到了主动。后面比赛也打得不错,一直把比赛控制在自己的节奏之中。”

  顺利拿下首钢,郭艾伦并不满足。新闻发布会上,郭士强正在总结比赛,拿到技术统计的郭艾伦却眉头紧锁,右手比划着投篮动作,口中还念念有词,仿佛这是一场失利的比赛,而不是一场大胜。

  “看了一下自己的投篮和罚球的数据,罚篮丢了两个,感觉还是能够做的更好一些。包括自己最后两个球的处理有失误,所以自己刚刚也好好想了想,希望以后能做的更好。”被问到为什么不开心,郭艾伦这样解释道。

  郭艾伦的数据很漂亮,12投8中,19分、10篮板、4抢断,美中不足的是5次失误和三分线外的4投0中。不过,在首钢针对性很强的防守面前,这样的表现已经很出色了。首钢主帅闵鹿蕾在赛后说能把辽宁的得分限制在100分一下防守已经做得不错了,可郭艾伦还是拿出了这样统治性的数据。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郭士强和郭艾伦勾肩搭背地走向更衣室,显然很满意大侄子此役的表现。

  上一场的输球是在辽宁的意料之外,所以球队在准备这场球上特别地认真。要知道,一旦输掉这场球,辽宁就有可能掉到联赛的第五位,这也就意味着丧失季后赛的主场优势,对于辽宁队来说,这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或许正是因为知道这一点,郭艾伦才拿出了这样的表现。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CBA郭艾伦辽宁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