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少亲手送北京和老马出局? 得分19对4太扎眼

2017年02月12日22:05 新浪体育 微博
郭艾伦可能会用这场胜利,将北京与马布里踢出季后赛

  98比84,辽宁客场击败北京,本赛季完成对后者的主客场双杀。全场比赛,郭艾伦贡献19分、10个篮板外加4次抢断,居功至伟。而在他的对面,马布里全场6投2中,仅得4分。当北京跌出前八,季后赛席位岌岌可危之时,马布里的CBA生涯无限趋于句号。而对郭艾伦来说,他踩着老对手前行,大踏步奔向属于他的未来,光芒万丈。

  北京告负,四川获胜,这意味着常规赛只剩三场的关键时刻,北京已经跌出八强,考虑到随后的赛程四川更优,北京进军季后赛的难度可想而知。若无缘季后赛,这很可能就是马布里最后一次迎战辽宁,面对郭艾伦——他们也许算不上朋友,私下也许并无交集,可是作为CBA外线最顶级的对位,他们的交锋向来不缺少话题。

  本赛季首回合交锋,马布里曾说,郭艾伦,我们来决战吧!之前不知多少次,郭艾伦曾说,老马一直激励着自己前进。对郭艾伦来说,每次与马布里的对位都是一种最好的学习,而事实上,郭艾伦也一次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逐步让马布里刮目相看。

  将目光聚焦到此役第二节,当时双方还在缠斗,谁也无法打开局面。就在此时,郭艾伦站了出来,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他3次利用速度和假动作晃开防守,撕开防线后强攻得手。其中最精妙的一球出现在第二节中段:当时郭艾伦沿中路突破,先是骗过马布里的紧逼,杀入篮下后遭遇双人协防,此时郭艾伦根本不多考虑,高高跃起后在空中换手,并用左手将球挑进篮筐。“这样的进球是最典型的郭艾伦式进攻,”此役央视解说嘉宾王非感叹道,“对于球队来说,这样的进攻非常提气。”也正是从这段时间开始,辽宁逐渐稳住场上局势,逐步拉开分差。最终将优势转化为胜势。

  与之相对应的是,此役老马的表现平淡无奇,在球队最需要他挺身而出的时候,他神奇不再,全场只得4分。在这场很可能是最后一次与老对手对位的比赛中,老马显然被郭艾伦甩在了身后。

  有太多人喜欢郭艾伦,他们欣赏他的决心和执着,欣赏他与中国传统后卫截然不同的球风。当然,也有人鄙夷他的张狂,不削他的表现方式。从这个角度出发,他承受着与马布里类似的压力——有多少人欣赏马布里,就有多少人厌恶马布里。可无论如何,当这两位老对手的对抗即将画上句号的时候,那些笑声与谩骂,终将被遗忘,取而代之的,将会是那些数不清的经典镜头、经典战役被载入史册。

  23岁的郭艾伦不断升级,他的天花板在哪里,至今还是未知数,他正张开怀抱,迎接属于自己的未来;40岁的马布里已然走入职业生涯的最后节点,他的篮球生涯也许只剩最后3场。当郭艾伦用这样一场比赛送别马布里,也许,一个属于CBA的符号,即将谢幕。

  (JOE)

标签: CBA郭艾伦马布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