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专栏-辽宁队这3个场景让人感到温暖

2017年02月12日23:23 新浪体育 微博
辽宁队球员致谢球迷

  京城大战,是辽宁官方为这场比赛制作的海报主题。可惜的是,我并不觉得自己看到了一场大战。反倒是本场比赛的三个细节让我看到了这场所谓大战背后的真正的温情。

  这些细节都发生在赛后。比赛还有20秒结束,辽宁队已经确保胜利。杨鸣从替补席站起来,他手指向看台对面的辽宁球迷片区,示意大家结束要谢谢球迷。

  终场哨音响起,辽宁队员们并没有各自庆祝胜利,他们不约而同的走向那边方阵的方向,高举双手为球迷鼓掌,也表示对他们的感谢。其实这个举动对于辽宁队并不少见,因为在全国各个赛场他们都曾被辽宁球迷的支持感动过。“可以说除了新疆,每一个赛场都有我们辽宁球迷。”每每说起辽宁球迷,郭士强都由衷的骄傲。

  第二个细节出现在赛后的更衣室外。郭士强带着郭艾伦参加了发布会回来,两人有说有笑的样子突然让你觉得这才是小叔和侄子应该有的样子。

  临进门之前,郭士强突然捂着嘴开始和郭艾伦讲起了悄悄话。郭艾伦把脸凑过去的一瞬间,大家突然都笑了起来,“哎呦,这赢球赢得讲起了悄悄话了。”

  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郭士强总是保持着很严肃也很严谨的姿态。很多时候,我都好奇着叔侄俩私下相处会是什么样子的。我采访过辽宁的比赛很多,但这样的情景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其实想想,谁都一样,都有家人和情感。紧张和激烈之后,你还是我关心的大侄子。

  今晚最温情的一幕出现在人群散去的通道里。

  “谢谢你,郭指导。”从更衣室走出来,廉明突然地跟郭士强来了这么一句。可能是被廉明突如其来这声“谢谢“吓着了,也可能是被门口等待的记者们撞到了这一幕,郭士强有些不好意思。他迟疑了一下,“谢我干啥!”

  廉明笑着低下头,也压低了声音。两人很快的消失在走廊里。谁也没听到他们说了什么。但廉明的那声谢谢,让人心里暖暖的。

  就在上一个比赛日,辽宁主场输给了天津。那场比赛之后廉明成为了众矢之的,突然成了一部分球迷发泄的渠道。之后廉明没有忍住还是在微博上回应了球迷的骂声,并希望球迷放过自己的家人。虽然连远在美国的李晓旭都站出来为他讲话,但还是没有阻止部分球迷的过激言语。

  顶着这样的压力,除了在赛场上去表现自己,廉明已经别无选择。在这样的时刻,郭士强也给予了他足够的信任,他也不负众望得到了6分7篮板。

  都说赛场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战场之外温情无处不在。这是我喜欢的CBA故事,甚至比球场上肌肉碰撞的那些时刻还喜欢。希望你们也能感觉到。

  (晨曦)

标签: 辽宁队郭士强郭艾伦廉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