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赢球有一秘诀 进攻联盟第二防守也不差

2017年02月10日10:44 新浪体育 微博
郭艾伦抢断

  转自:沈阳日报 

  面对最近上升势头很猛的山东队,辽宁男篮赢球的最大法宝就是全场压迫性的高质量防守。全场比赛,辽篮抢断次数高达惊人的14次。常规赛下半程辽篮之所以越打越好,防守质量的明显提高是最主要的原因。

  其实辽篮本赛季迄今为止防守制胜的经典之作不少。主场与青岛队比赛时,辽篮在落后20分的情况下,同样凭借全场紧逼防守,最后逆转一分险胜对手。那场比赛中,辽篮5分钟之内就连续抢断对手6次之多。上半程常规赛,辽篮的场均失分达到了105分,位居20支参赛队第七位,防守质量不佳,是辽篮半程总结时,郭士强要求必须改进的主要问题之一。

  果然,从下半程常规赛开始,辽篮的防守质量明显加强,14场比赛场均失分下降到了99.42分。别看这常规赛上下半程场均失分5分多的差距,绝对有质的差别,否则辽篮也不会在下半程常规赛打出迄今为止的12胜2负,成为下半程常规赛表现最为出色的球队。

  作为目前CBA20支球队中进攻第二出色的球队,辽篮在进攻方面可以挖掘的潜力已经不大,而在防守上却可以做得更好,主教练郭士强狠抓防守的路子绝对正确。辽篮本赛季缺兵少将,廉明、卫猛等替补球员要想在进攻上一下子有爆发式增长不太现实,但在防守方面他们却越来越能融入全队。毕竟成功防下对手一球的贡献,绝不亚于帮助球队投入一球。

  常规赛剩下5轮,辽篮还有客场与北京、主场与广厦两场硬仗。收官阶段的恶战肯定会异常激烈。辽篮的进攻,很可能阶段性地像辽鲁大战中那样受限,但只要全队从防守做起,在自己陷入得分荒时,限制住对手的得分,那么以防守带动进攻的战术就会奏效。拥有郭艾伦、赵继伟、哈德森三名出色的速度型后卫,辽篮有着得天独厚的扩大紧逼防守优势,就像赵继伟所说:“那么多抢断,是全队全神贯注防守的结果,放平心态,比赛先从防守做起,一点点去拼得胜利。”

(马骋)

标签: 赵继伟郭士强哈德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