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也有收获 赵岩昊:过去成长太顺有些浮躁

2017年02月09日11:01 新浪体育 微博
赵岩昊专注防守

  转自“杭州运动汇”

  文/翠西

  轻取“副班长”广州队,是在意料之中,广厦今晚最大的收获,无疑是赵岩昊的状态回归。

  三分线外6中4,赵岩昊得到了本赛季最高的14分。最后下场时,球迷掌声响起,替补席最尽头的队友霍尔曼迎上来,用中文喊着他的昵称“猪猪!”

  赛后主帅李春江也表示,“赵岩昊伤的时间很长,复出以后他自己非常努力,包括春节期间,恢复很主动,今天在场上是达到了开赛以来最好的状态。”

  这赛季的赵岩昊一直磕磕绊绊,起初撞上了新秀墙,中途又突然受伤。今年开年才刚满20岁的他,在短时间内经历了不少。11月下旬受伤后,他离开球迷们的视野,独自在天都基地养了一个月的伤。起初几周,他心里特别烦躁,“你不知道走不了道的时候,感觉自己就是个废物了。”

  晚上也时常失眠,“偷偷在被窝里哭了没?”“眼泪快出来的时候,憋住了。”因为睡不好,吃不香,本来就单薄的身板又瘦了一圈。亲朋好友轮番开导,可他感觉:“没用,还是自己琢磨,别人再怎么说,自己不明白,白搭。”

  随着脚伤渐渐痊愈,心里才开始轻盈起来。第三周,他可以扔掉拐杖独立行走的时候,他终于想通了。“健康太重要了。”这当然是职业运动员安身立命的本钱。

  养伤期间他在电视上看了每一场比赛,“以前自己在场上根本看不明白,但在电视里看得一清二楚,角度不一样。”最重要的是,他看自己的角度也不一样了。

  以前,他总是听到很多掌声和赞美,人们从他一进入联赛就把他和他的偶像库里相提并论,人封“赵库里”嘛。像上赛季那样,全国媒体一轮接一轮对他轰炸式采访的盛况已经不再。现在,他反倒享受这种安静,“我之前真的太顺了。”

  受伤之后,他想明白了很多,“浮躁的一年该过去了,过多接受这个年龄经历不到的东西,你自然而然浮躁,其实静心一想,啥都不是!”从这个层面,他觉得这次受伤,并非全然坏事一桩。

  今晚之前,复出后的他的状态并不佳。可他是个乐天派。“我一直都很自信!哪怕之前状态不好我也一直坚信,我不可能永远这样子。”他也给自己找了新的定位,“现在上了场就要先从防守做起。”

  有时候人在低处,反而能想得更远,“上赛季你别光看我得了多少分,可是你看看我失了多少分。”他知道虽然他瘦,可是瘦也可以把防守做好,室友刘铮就是最好的例子。

  不过赵岩昊刚复出那阵子,实在瘦得有些过分了,还好最近他的体重在慢慢往回涨了,但总是有限。“昨天我和大秋两个人把一桌子菜全吃了!真的我们俩是吃得最多的,就是不长肉。”

  做完冰敷走出场馆,杭州的雨已经停了,“下午我来的时候,还在下呢。”这像极了他自己,风风雨雨总会停。今晚的表现是可以久违地宽慰内心,可他又很清楚,“后天打广东才是真正的硬仗,所以今天这场找回了状态也是一件好事。”

标签: CBA赵岩昊广厦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