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赛收官临近形势渐明朗 山东盼提前"上岸"

2017年02月06日15:18 齐鲁网
常规赛当前排名

  齐鲁网济南2月6日讯(闪电体育实习记者 牟晓峰)客场险胜吉林男篮,山东高速男篮向季后赛席位再近一步,而随着北京男篮的失利,山东男篮的积分领先优势达到两个胜场,季后赛形势也逐渐明朗。在常规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山东男篮还要与联赛三甲上海、新疆、辽宁交手,赛程可谓险恶,球队只有力拼每个对手,才能确保进军季后赛。

  与吉林一役,山东高速男篮大外援汤普森停赛缺战,球队核心丁彦雨航遭遇包夹进攻受阻,但好在其他国内球员发挥出色,山东男篮有惊无险地拿下一场宝贵的胜利,球队也坐稳积分榜第七的位置。而在山东高速男篮身后,则是过去两个赛季联赛的冠军——北京男篮和四川男篮,两队上一轮一负一胜,北京客场不敌广东,四川则客场赢下山西。目前两队积分相同,落后山东男篮两个胜场,而从三支球队最后六轮的赛程看,季后赛门票争夺将渐趋白热化。

CBA常规赛最后六轮对阵
CBA常规赛最后六轮对阵

  山东高速男篮目前20胜12负,接下来球队将继续东北之行,客场挑战劲旅辽宁男篮,随后回到主场迎战上海男篮和福建男篮,紧接着连续两个客场,对阵实力不俗的四川和新疆,最后一轮回到主场迎来齐鲁德比对阵青岛男篮。最后六轮比赛,可谓场场硬仗,其中三支球队积分在山东男篮之上,四川男篮则是季后赛席位的直接竞争对手,另外还有激烈的齐鲁德比,山东男篮要想进军季后赛,唯有立足防守,力拼每个对手,才能确保季后赛门票。

  北京男篮现在18胜14负,最后六场依次要客场挑战深圳,主场迎战吉林、辽宁,客场对阵上海、福建,最后一个主场则要直接对话四川男篮。在球队核心马布里年龄渐大的情况下,北京男篮要想进军季后赛还需要更多国内球员挺身而出。

  与北京战绩相同的四川男篮,最后六场的对手则要相对好一些,除了两场与季后赛直接竞争对手山东、北京的交手外,四川男篮还要主场迎战新疆、天津,客场对阵八一和上海。赛程虽然相对较好,但四川男篮最终能否搭上季后赛末班车,或许还要看与北京最后一轮的直接对话。

  如果常规赛收官,最终出现积分相同的情况,则需要以球队相互间胜负场数排定名次。山东男篮与北京交手一胜一负,客场101-89取胜,主场89-106失利,小分比较上不占优;山东男篮与四川交手一次,主场94-96不敌对手,客战四川,山东男篮还需力拼一场胜利。

  虽然目前山东男篮有两个胜场的优势,但常规赛收尾阶段形势变幻莫测,一两场失利就会导致球队之前的努力付之东流,山东男篮还需立足做好自己,切忌“大意失荆州”。

标签: CBA山东队北京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