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归来同曦全队都在玩命 主帅赞队员态度

2017年02月06日12:54 南京晨报
同曦队在春节充电后改善了防守

  记者 林强国

  本赛季客场打浙江队,江苏同曦以1分险胜。昨天在主场,同曦又是以114:112险胜两分。赛后,同曦主帅丁伟表示,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谁赢就看临场发挥。

  康宁汉姆打球不要命

  同曦第一节防守虽好,可不知道是不是过了个年的缘故,队员们迟迟找不到手感。第一节,康宁汉姆和迪奥古两名外援分别只得到2分,同曦全队仅得到17分。第一节打完,同曦落后7分。

  第二节开始没多久,同曦就落后了10分。危急时刻,康宁汉姆挺身而出,先是来了一个打四分,随后又上演了一记引爆全场的隔人暴扣。这记扣篮实在是太漂亮,就连坐在替补席上的浙江队中锋张大宇都忍不住站起来喝彩。两分多钟内,同曦打了对手一个14:4,一举将比分扳平。

  第二节,康宁汉姆砍下14分。迪奥古也是火力全开,内线强攻加上外线远投,单节有15分进账。

  过年期间,同曦给队员们放了个假,国内球员回家过年,外援则到香港去玩了一圈。联赛期间难得的休息让队员们充满了电。康宁汉姆昨天的进攻欲望尤其强烈,多次奋不顾身地冲击篮筐。康宁汉姆也因此受到了对手的重点盯防,他们不惜用犯规来阻止康宁汉姆的脚步。尽管一次又一次被对手放倒在地,甚至一度伤到了脚,康宁汉姆仍没有胆怯,继续扛着炸药包往里冲,一次又一次地把自己扔到空中。

  此役,康宁汉姆砍下全场最高的42分。迪奥古得到27分,阿巴斯20分16个篮板,冯欣送出11次助攻。

  宋建骅防守太卖命

  第一节最后一个回合,浙江队外援布朗持球单打,又是变向又是转身,可始终无法摆脱宋建骅的防守。眼看时间快到了,布朗只能勉强投篮,但在宋建骅的干扰下未能命中。

  第一节打完,浙江队两个外援沃伦和布朗竟然都是一分未得,这在同曦以往的比赛中非常罕见。“宋建骅本赛季得分虽然不多,但防守还是球队的头号选择,小外援一般都会让他去防。他的防守很积极,脚步移动快,好多场比赛都很好地限制了对手的发挥。”同曦一位队内人士评价道。

  三节打完,两队打成88平,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而第四节,双方比分交替领先,竞争进入白热化状态,此节双方共有4人六犯离场。

  两队打成108平后,浙江队依靠外援布朗的个人攻击占据领先。同曦一直紧咬比分,直到比赛还剩1分多钟时还落后1分。关键时刻,又是阿巴斯挺身而出,两队上一场他绝杀浙江队,这场球他用一记突破上篮帮助同曦实现反超。

  浙江队还有机会,但沃伦的远投竟然被宋建骅盖了个正着。随后,宋建骅又抢下一个前场篮板,为同曦锁定胜局。

  尽管赢了比赛,但丁伟仍不太满意,他赛后说:“两队今天打了一场低水平比赛,一是不严谨,二是成功率太低。我们能够拿下比赛完全靠队员咬牙坚持。”

  同曦举办球场婚礼

  在昨天同曦主场对浙江队比赛中场,现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婚礼的主角是同曦主场MC詹轲和同曦俱乐部新闻官施小青。

  詹轲一直担任同曦南京主场的MC,现场风格激情四射,经常一场球喊下来嗓子哑得说不了话;施小青在同曦俱乐部负责对接媒体,工作认真细致,深受记者们的好评。

  詹轲和施小青是大学同学,共同的工作让两人走到了一起,同时也将工作和婚礼完美结合。昨天比赛一开始,詹轲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只不过穿了一身黑色西装。平时比赛时都在场边的施小青却不见身影。

  中场休息的时候,随着詹轲的一声“新娘在哪儿”,一袭婚纱的施小青在同曦大圣吉祥物的陪伴下终于现身,来到了场地中央。

  这场球场婚礼的规格相当高,江苏体育频道名嘴王港担任司仪,同曦俱乐部总经理胡卫东现场证婚,同曦俱乐部董事长陈广川也送来了贺辞。比赛开始前,现场大屏幕上播放的婚礼祝福视频中,除了同曦球员和教练,还出现了郭艾伦的身影。

  比赛结束,施小青换上了红色礼服,主持了新闻发布会。比赛的时候,她一直呆在新闻发布厅,却一直关注着比赛情况,当得知球队最终赢了,她开心地说:“我的婚礼算是完美了。” 

标签: CBA同曦队康宁汉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