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失败江苏输冲8关键战 上半场手感如放假

2017年02月06日12:50 南京晨报
江苏队输掉了冲击前8的关键比赛

  一度落后18分,但江苏肯帝亚男篮没有放弃。昨晚面对浙江广厦,肯帝亚差一点创造奇迹——最后1分30秒,球队不仅追平,甚至以107:105反超。遗憾的是,广厦外援福特森连得5分,肯帝亚遗憾告负。

  落后18分 半场手感好像“放假”

  鸡年春节后的第一场球,为了营造良好的主场氛围,肯帝亚俱乐部昨天在五台山体育馆举行了名为“喜气洋洋过大年”的主题活动,代表“福禄寿喜”的四位财神在现场派发新年红包。除此之外,肯帝亚拉拉队的开场舞——鸡年贺岁《公鸡八宅》,也和过大年非常贴切。

  不过,球迷可以延续新春佳节的喜悦,球队可不能有春节放假的感觉。事实上,肯帝亚大年初二就开始了集训,一直在进行着认真的备战。然而,昨天的上半场比赛,他们却有着“春节放假”一样的手感。

  和广厦一战,肯帝亚男篮的首发阵容没有太大变化,分别是:布鲁克斯、常亚松、易立、柳伟和李原宇。比赛打响,广厦由小外援福特森以及老将林志杰投中两球,肯帝亚则依靠内线球员柳伟率先得分。之后,双方你来我往,肯帝亚凭借柳伟和布鲁克斯的得分,在10:8的时候首次取得领先。接下来,双方依旧胶着,广厦内线有胡金秋砍分,肯帝亚大外援麦克唐纳替换上场后也连得5分。第一节结束,肯帝亚23:25稍稍落后。

  第二节,肯帝亚开场后3分多钟没能得分,广厦抓住机会扩大优势。比赛打了5分多钟,主队仅仅由布鲁克斯得到两分,广厦已经以37:24领先了两位数。

  在26:44落后18分的时候,肯帝亚换上了主心骨胡雪峰。在老胡的串联下,球队的进攻终于有了起色,比分也一点点迫近。半场结束,肯帝亚40:52落后。

  整个上半场,布鲁克斯两分球11投4中,命中率36.3%,肯帝亚全队三分球11投3中,命中率更是只有27.2%。这样的手感,有球迷调侃说:“感觉还像在放假”。

  追平并反超 老胡带动小布“复活”

  易边再战,肯帝亚持续发力,胡雪峰带动布鲁克斯等人,迅速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比分变成48:52,分差被缩小到4分。广厦这边,福特森的得分帮助他们稳住了局面。应该说,昨天这场球福特森状态出色,他在攻防两端的作用都非常突出。

  尽管如此,肯帝亚也不甘心主场落败,布鲁克斯、易立不断砍分,球队在第三节结束的时候,已经将比分追至78:81。

  第四节,布鲁克斯和易立依旧神勇,加上一个胡雪峰,肯帝亚打得有声有色。比赛还剩7分钟的时候,肯帝亚以88:89追至1分分差。当广厦努力扩大比分的时候,先是布鲁克斯扣篮,之后胡雪峰命中三分球,比分再度迫近到93:95。而随着易立的一次快攻,在比赛还剩4分03秒的时候,肯帝亚终于将比分追成了95:95。

  最后的大决战,双方非常胶着,肯帝亚阵中常林、易立和布鲁克斯先后得分,而广厦队的福特森也很犀利。双方从103:103到105:105,又是两度打平。

  胜负成了1分30秒的对决,布鲁克斯抛投命中,肯帝亚107:105领先。

  然而,好运气没有站到肯帝亚这边。福特森最后时刻连得5分,其中还包括一次绝杀三分。最终,在仅仅剩下1.3秒的情况下,肯帝亚没能创造奇迹,以107:110遗憾输球。

  数据方面,广厦外援福特森砍下44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而肯帝亚外援布鲁克斯也拿到42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麦克唐纳12分、9个篮板,易立21分、5个篮板,胡雪峰则有10分、7次助攻、6个篮板和5次抢断的全面数据。 记者 景正华

 

标签: CBA江苏队广厦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