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狂飙22三分仍惨败新疆 新疆这两杆枪太狠

2017年02月06日13:08 新浪体育 微博
罗旭东在比赛中上篮

  转自“晨运荟”

  黄毅超和陈林坚均命中9记三分球,命中率都在50%以上,但是这并不能改变福建2月5日在红山体育馆115:138惨败于新疆的结局。由亚当斯和罗旭东组成的CBA最矮后场组合,显露峥嵘,前者善攻,后者善防,两个人都擅长快速反击,对手防不胜防。

  本场比赛,福建队王哲林、希克森和赵泰隆都因伤缺席,这让本场比赛失去了悬念。但是福建的外线果断出击,首节一度领先。第二节,李秋平换上了罗旭东,他的上场完全改变了场上局势。

  罗旭东是新疆本赛季外线的重要引援,刘炜离队,罗旭东到来,飞虎主帅李秋平的目的十分明确——增强球队组织后卫的阵地战组织能力和防守能力。罗旭东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今年是他的第11个赛季,在上海、吉林、江苏、青岛都曾有过他的足迹。老罗强硬的防守和丰富的经验,让他成为新疆后场保持稳定攻防节奏的重要一员。

  在新疆的防守体系中,可兰白克身高臂长,可以很好地限制对方投手型球员;西热力江的贴身防守对对方核心球员是一种消耗战;李根对抗能力出色,可以应对对方强悍的锋线。罗旭东和他们的特点不同,他的速度、对抗能力和预判都十分出色,这让抢断成为罗旭东防守时的一大利器,而他的速度往往也会让抢断轻易转换成为得分。

  一场比赛3次抢断并完成快攻,这是10分左右的差距,这也是罗旭东对球队最大的贡献。有了更灵活,并且不失对抗能力的罗旭东,新疆面对对方快速灵活性后卫,就有了更多选择。即使是面对上海的弗雷戴特、北京的马布里、辽宁的哈德森、广东的斯隆,新疆派上可兰白克、西热力江和罗旭东三位风格不同的防守悍将,轮番盯防,CBA没有哪支球队的小外援能在这样的防守强度下依然能保持高效的进攻能力。郭艾伦、赵继伟、刘晓宇这样的国内后卫,罗旭东也能很好地限制。

  罗旭东和亚当斯的速度相当,两人相同的节奏更容易碰出火花。年长几岁的罗旭东,相比亚当斯更为冷静,关键时刻更能稳得住阵脚。每当球队大比分领先,或者关键时刻,罗旭东的替补登场,总能给与球队一份稳健。

  亚冠联赛上,李秋平经常会派罗旭东在亚当斯状态不佳的时候替补登场,这往往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他也会和亚当斯、西热力江同时上场,三小阵容,让新疆的速度得以提升。罗旭东的登场更好地调动起了全队的进攻,防守端球队也变得更加硬朗,反击频频得手,最终球队能获得冠军,罗旭东是球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员。

  本赛季常规赛,罗旭东因伤休战了13场比赛,随着他的伤愈复出,亚当斯身上的压力也陡然减轻。本场比赛亚当斯出场38分钟拿下39分11个助攻,而罗旭东虽然只上场18分钟,但是也获得了10分3助攻3次抢断,在他打满12分钟的第二节,球队赢了对手17分。

  季后赛即将到来,新疆和上海的常规赛头名之争也进入白热化,获得常规赛冠军不仅有主场优势和提振士气,也能在季后赛首个系列赛避开势头强劲的山东。

  真正的王者,不是击败对手,而是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如今新疆外线的攻防更加有序,罗旭东和亚当斯的组合渐露峥嵘。内线周琦、布拉切、俞长栋、孙桐林状态正佳,锋线李根和可兰白克、西热力江也保持着不错的状态。新疆只待防守端更加地默契,更加强硬,这是强者和王者之间的距离。

  2月8日,新疆将赴成都与四川交锋,这是季后赛到来之前,最难应对的一个对手。

标签: CBA新疆队罗旭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