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报:广东今夜兴奋如夺冠 双杀宿敌最痛快

2017年02月06日10:33 篮球先锋报 微博
广东球员庆祝胜利

  特约记者陈佑东莞报道 2月5日,广东队主场103比98战胜死对头北京,提前6轮锁定季后赛名额。终场哨响的那一刻,看着北京球员一个一个耷拉着脑袋走向球员通道,广东的球迷兴奋得就像是赢得了总冠军。这些年,北京一直是广东最想击败的对手。这个赛季,他们终于实现了对这个死对头的双杀,这样的痛快只有广东球迷最能体会。

  最大克星很孤独

  终场前还剩下不到20秒,马布里已经回到了板凳席上,但他是被迫下场的。跟广东小将杨金蒙发生激烈口角之后,他吃到了技术犯规,同时也因为领到了第六次犯规,犯满毕业。坐在板凳席上,马布里已经愤愤不平,对裁判表达着不满。

  曾几何时,马布里是广东最大的克星。2015年,北京半决赛淘汰广东之后,马布里对广东的怒吼至今让人印象深刻,“你们永远也无法击败我!有我在,你们永远也无法在季后赛击败我!”

  在马布里加盟之后,北京队史上3次在季后赛击败广东,包括2012年总决赛,马布里亲手推翻了宏远王朝,拿到了北京队史上首个CBA总冠军。有趣的是,原本广东有机会拥有马布里这样的外援。2011年,马布里曾为广东试训,时任广东队总经理刘宏疆带着老马逛了广东队的荣誉室、球员酒店和训练场,然而,或许是对马布里过往在NBA的脾气有所忌惮,广东最终放弃了马布里。就这样,马布里成了他们最大的对手。

  然而,不得不说现在的北京已经在走坡路,尤其是孙悦状态的低迷,再加上大外援杰瑞特难堪大任,马布里再遇广东已经独木难支。

  面对老对手广东,马布里开场没能让人看到他以往那样的杀气。结果北京开局就受制于对手,打了半节左右,马布里就被闵鹿蕾换下了场,很显然,闵鹿蕾对他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然而,换上大外援杰瑞特之后,广东进一步拉开了分差,首节结束就领先了13分。

  如今的北京季后赛形势严峻,接下来的比赛每一场胜利都对他们至关重要。这场面对广东,北京依然需要一场胜利。眼看广东第二节不断扩大分差,马布里已经到了必须站出来的时候。第二节再度上场,马布里终于展示了自己的侵略性,底线强突上篮得手,突破造犯规两罚两中,借掩护飙三分,马布里终于让人看到了广东昔日克星的风采。

  可是,第二节马布里早早就领到了4次犯规,提前下场。不过,他确实相当拼。第三节最后时刻,马布里漂移跳投命中,帮助北京咬住了比分。第四节还剩3分08秒,借助张松涛的掩护干拔三分命中之后,北京还反超了比分。只是,除了马布里,北京其他人没能给他更多的帮助。孙悦全场比赛只命中一球,本土球员只有两人得分上双,大外援杰瑞特更是只得13分。

  就这样,在广东的最大克星也神奇不再。看着马里布最后时刻在板凳上的怒吼,只能感叹北京也有衰落的那一天。

  魔鬼主场太强悍

  其实,北京早早就开始备战这场跟广东的比赛。“接下来的7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关键。但是首先还是准备好吧,把该做的做到,技战术、身体、心理上,现在多付出,比赛当中不管是体能也好,心肺功能的适应也好,包括我们对手的针对性训练、布置和准备都会有好处。”闵鹿蕾说。

  为了拿下这场胜利,广东的客场之旅,闵鹿蕾带来了全队所有报名的19名球员。闵鹿蕾表示,“把所有报名的队员都带来了,因为到了关键的时刻,希望大家在一起战斗。”

  可是,本赛季广东的主场是全联盟头号魔鬼主场,之前保持着全胜的战绩。上海、辽宁、新疆和广厦都在这里栽了跟头,北京想要在这里全身而退也相当不易。

  其实广东也早早就结束了春节假期,开始备战跟北京的比赛。由于之前遭遇了两连败,跌出了积分榜前四,面对北京,广东也是输不起。

  比赛一上来,很显然广东准备得更加充分。周鹏开场的隔人单手劈扣,就显示了这一战广东必胜的决心。第一节打了半节不到,周鹏就轰下了13分。第二节,广东多点开花,最多领先了北京20分之多。此时,面对北京广东是全方位占优,不论是内线,还是外线,不论本土球员,还是外援,都是广东表现更为出色。

  第三节,当布泽尔上演后场带球一条龙单手劈扣之后,那一刻北京的防线看起来全线崩盘了。尽管马布里回光返照,老将张庆鹏也有神奇发挥。但是,广东最后时刻年轻球员站了出来。周湛东一记关键三分帮助广东重新领先了2分,任骏飞突破上篮得手。广东锁定了胜局,不是阿联,也不是球队的外线核心斯隆,而是两个年轻球员帮助球队制胜,杜锋这两个赛季培养年轻球员的良苦用心此刻收到了回报。“他们顶住了压力,球队需要他们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周鹏说道。

  就这样,广东双杀了他们的最大苦主,保住了主场。本赛季,他们主场已经取得了15连胜,一场未输。在北京已经式微的情况下,拥有这样的魔鬼主场,广东能重新夺回总冠军吗?

标签: CBA广东队北京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