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小外向球队认错 俱乐部收回解约决定

2017年01月25日11:46 新浪体育 微博
沃伦已向球队认错

  转自公众号“天天球友会”

  上周日的浙江德比,稠州银行外援沃伦打了8分多钟就以消极比赛的方式表达对教练的不满,赛后稠州银行俱乐部高层表示,决定将他裁掉,会在周一发布官方通告。

  然而,这份解约通告并没有来,倒是沃伦继续留在了今晚稠州银行年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上,全场得到43分,稠州银行114:99战胜山西。

  俱乐部为何“出尔反尔”

  要问俱乐部为何“出尔反尔”,这要从周一下午,在俱乐部总经理办公室,当打印好内容、盖上稠州银行俱乐部公章的解约通知书摆在沃伦面前那一刻说起。

  周一下午四点半,稠州银行俱乐部总经理方俊,把沃伦请到办公室,交给他两份文件:一份是对沃伦本赛季累计的多次违规违纪情况进行处罚的决定,一份是解除合同的通知。

  俱乐部对沃伦在德比战中不职业的表现,定性为三点:消极比赛、顶撞主教练、不服从教练安排,这应该算是稠州银行对沃伦“痛下杀手”的导火索。

  沃伦承认错误,在处罚书上签字

  本赛季,沃伦已经多次因为个人原因给球队造成了损失,除了两次累计技术犯规停赛,在打广东三连客期间,还闹过一出荒唐的自主停赛。

  打广州队上午训练时,沃伦提出这个三连客,他只打对广州的一场,后面对广东和深圳不打了,要回义乌治伤。

  当时管理层就识破了他的心思:如果有伤,后面两场不能打,为何第一场还能打?拉兰刚刚受伤,沃伦无非是觉得自己一个单外援,打广州这样的弱队也许还有希望,后面对两个强队根本没戏,主动放弃了。

  回义乌到医院检查膝盖,事实证明伤情并无大碍。

  “他当时都承认了错误,态度诚恳,说自己是一时冲动,没控制住情绪。在处罚决定上签字认罚。”方俊说,“但我们还是想知道,他当时消极比赛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和他谈,他也原原本本都说出来了。”

  原来,发现顶替拉兰入队的新外援竟然是个和自己位置打法几乎一样的外线球员布朗,沃伦心里一直不舒服。

  沃伦说,布朗的特点是持球攻,他自己也是持球攻,当布朗上场的时候,他就只能去打二号位,这个位置让他不习惯。

  但是这个双小外兼容性的问题,沃伦一直没有跟教练组及时沟通,生闷气,给自己,更给球队带来了伤害,更何况,问题爆发在浙江德比这样的舞台上。

  开诚布公两小时,收回解约通知

  双方开诚布公谈了整整两个小时,最后的结果就是方俊收回了那份解约通知。

  毕竟,双方都明白,如果因为职业态度问题被裁掉,对于一个正当年的职业球员来说意味着什么。

  “既然都认错了,也认罚了,考虑到他过去两个赛季对球队也有贡献,再给他一次机会吧。”方俊说。

  春节过后,他还会回来吗?

  球传回到沃伦手里,接下来是去是留,看他。

  在今晚这场为自己重塑形象的比赛里,沃伦表现得足够好,连山西队主教练许晋哲都说,“沃伦上一场出现状况,被俱乐部警告,这场特别要表达歉意证明自己,打得特别拼命。”

  但这也并不意味着他还一定会回到这里,打完年后的最后几场比赛。

  按照稠州银行俱乐部的春节假期安排,全队在年初二集合,初三上午就开始训练,整个假期连头带尾只有5天。

  而沃伦此前就表示要趁机回美国,把老婆孩子送回去,但保证在初三回来训练。俱乐部为他订好了回美国的机票,但他说来中国的机票要自己订。

  风波过后,俱乐部没有关闭回归的大门,但沃伦自己会不会回来完成合同,也许另有打算。

标签: CBA浙江队沃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