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惊无险广厦破魔鬼主场 浙媒:这是季后赛状态

2017年01月19日12:51 新浪体育 微博
对阵山西,主帅李春江稳坐钓鱼台

  转自公众号“天天球友会”

  文/团子

  要问上一轮主场对北京那一场,翟晓川拳击林志杰的风波对广厦有没有造成影响?从今晚广厦客场对山西的比赛场面和结果看,广厦的节奏没乱。林志杰虽然全场9投仅1中,但他最后4个关键罚球无一失误,广厦131:125稳稳拿到胜利。

  对双方而言,这都是一场事关心态的对战。广厦受的干扰不必多言,山西主将富兰克林又一次面对旧主,首回合在杭州没有如愿复仇,这是他最后的机会。43分+14次助攻的数据漂亮,可是大戏还是被他演砸了。

  客场输给广厦后,山西队主帅许晋哲并不避讳,坦言理解富兰克林在对广厦比赛时特别想打好,但是因为心态问题发挥得不好,又是另当别论。回到山西主场,富兰克林不可谓不拼,无奈李春江毕竟当过他大半个赛季的主教练,派上广厦队里富兰克林素未谋面的刘铮一对一贴防,上半场的战术非常成功。如果不是第四节最后三分钟广厦一时松懈给了山西追分的机会,富兰克林又回到场上继续刷分,否则他故意领到犯规赌气提前下场,便是面对旧主第二回合的结局了。

  对手身上的反例,照得出广厦自己的状态。无论打什么对手,广厦只有一个态度:“他横任他横,明月照大江”。认准了重回四强的目标,所有精力都放在比赛场上。无论球场外网络上有什么口水仗,无论场内对手有什么分外之想,执行主教练的战术是球员唯一的分内之事。尤其是福特森出战46分41秒,不可思议地贡献49分、14次助攻外加6次抢断,此外还有4个篮板、1次封盖入账。

  有没有注意到,下半场李春江又几乎没喊什么暂停,遇到一些波折,球员也自己顶过去了,这种专注度,便是广厦逐渐进入季后赛状态的标志。

标签: CBA广厦队福特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