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分14助6断!22季第1次!他不愧CBA180最强

2017年01月18日22:0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9分14次助攻和6次抢断,CBA22个赛季首次出现这种数据

  131比125,广厦客场击败山西,收获四连胜。全场比赛,福特森出战46分41秒,不可思议地贡献49分、14次助攻外加6次抢断,此外还有4个篮板、1次封盖入账。这是29岁的福特森征战CBA的第一个赛季,却凭此一战载入史册——纵观22年CBA历史,福特森是第一位至少贡献49分、14次助攻、6次抢断的球员!今夜的福特森,这个只有1米80的小个子,配得上一切赞歌。

  太原体育中心,素有“魔鬼主场”之称,向来是客队的梦魇。即便此前手握三连胜,广厦依旧困难重重。在这片球场想要击败士气高昂的山西,对任何球队而言均绝非易事。

  事实也的确如此,此役富兰克林状态不俗,尤其是第三节,他连续命中6个三分球,瞬间帮助山西实现反超。全场比赛,富兰克林再次送出43分、12个篮板外加14次助攻的大号三双。尤其在最后关头,富兰克林连续命中三分球,那一刻,山西距离胜利是那么接近。

  可最终,广厦还是赢了,与富兰克林相比,福特森更专注,进攻火力更猛更旺盛。首节比赛,福特森便大发神威,先是连续砍分得手,当山西祭出包夹后果断分球。这一节他就助攻6次。随后的比赛,福特森与富兰克林展开飙分大戏,与富兰克林阶段性爆发不同,福特森源源不断为球队提供火力。最后关头,他则利用突破频繁制造杀伤,保证命中率的同时最大限度撕开山西队防线。全场比赛,福特森一人就制造了山西16次犯规,任俊威、曾令旭被迫先后六犯离场。福特森总共17次站上罚球线,无一偏失。正是在福特森的神勇发挥之下,广厦最终守住胜果,在魔鬼主场全身而退。

  身高只有1米80,缺乏光鲜靓丽的履历,开季之初,福特森以及广厦队承载着太大的压力。季前赛时,网上流传着一段视频,当时福特森抢断后快攻,在前方空无一人的情况下竟然上篮偏出。当时对他的指责和非议甚嚣尘上,在绝大多数球迷眼中,广厦这一回几乎就要在小外援环节栽跟头。

  事实证明,福特森用实际行动给了质疑者一记响亮的耳光。截至到目前,福特森场均可以送出27.7分、8.2次助攻,此外身高1米80的他,每场球还能摘下6.7个篮板,这个数字高于孙桐林、唐正东、苏伟等内线壮汉!更重要的是,福特森在具备极强个人攻击力的同时还非常愿意分享球,正是在他的率领下,广厦本赛季满盘皆活,最大限度激活了胡金秋等年轻球员,帮助他们飞速成长。就像李春江此前对福特森的评价一样:“他个人能力相当不错,现在他在慢慢的与全队融合,我们希望他能把球队带动起来,关键场次能够起到作用。”

  这么小的个子,这么彪悍的球风,广厦本赛季究竟能走多远,福特森的表现必将起到决定性作用。福特森也许还算不上当今CBA的最好的外援,然而可以肯定的是,他绝对是CBA赛场上最凶猛的180CM斗士!

  (JOE)

标签: CBA福特森广厦男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