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北京输弱队太伤士气 已没资格"阴沟翻船"

2017年01月17日09: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屡输关键比赛,北京球员也有些着急屡输关键比赛,北京球员也有些着急

  转自公众号“北京体育广播”

  浙江之行,北京首钢遭遇两连败,先是输给广厦,昨晚又105比108被稠州银行逆转。因为四川队输球,北京队可以继续排在第八位,但球队争夺季后赛资格的形势却越来越严峻。

  球队太依赖老马

  内线失势的首钢队外线也没投开,本场比赛三分球32投7中,命中率仅有21.9%,其中,马布里12投3中,准星只有25%。此前宣布本赛季结束后将退役的老马,昨天上场时间超过37分钟,40岁的他体能消耗严重,最后1.9秒投出压哨“三不沾”,也是体力不支的表现。

  马布里本赛季场均上场时间是近四个赛季以来的最高值,同时,他本赛季打出了近四个赛季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即便他发挥如此高效,首钢队的成绩仍不理想,目前暂列第八位,与排名第九的四川队同为15胜13负。距离常规赛结束还剩10轮,依赖老马个人能力越来越重的首钢队,能否保住前八位置、晋级季后赛,真的形势堪忧。

  孙悦:开局慢热是痼疾

  赛后,孙悦颇为无奈:“总结找办法呗,看看怎么样能有更多办法。”他认为不能只看最后一节的问题,“一是开局还是打得不好,进入状态比较慢,各种因素综合到最后导致我们输掉比赛,我们应该做得更好。”全场比赛,首钢队的罚球以17比27落后浙江队,可见对手冲击内线的战略十分明确。另外,球队本场助攻以15比19落了下风,这在以往并不多见。

  输“弱队”太伤士气

  本场比赛,马布里和杰瑞特绝对够拼,两人联手拿到了67分、21个篮板和12次助攻。可惜的是,球队在第四节还是没有守住阵地,被对手上演了大逆转。不得不说,这是莫里斯受伤暂时被替换后,双外援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可事实已经无数次证明,光靠外援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方硕、王骁辉和段江鹏的三个零分,在这种关键比赛中是如此的刺眼。朱彦西和张松涛两大内线加起来才得到了6分,同样难以让人满意。

  输给强队不可怕,输给没有季后赛希望的球队才可怕。这种输球,甚至比翟晓川缺阵更让人感到绝望。要知道,这已经是北京队本赛季第四次输掉不应该输的比赛了。看看积分榜,如果没有意外输给八一队、青岛队和吉林队,北京队根本不会让自己身陷艰难境况。

  再也输不起的北京队,真的没有资本在阴沟里翻船了。

文章关键词:CBA北京队孙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