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胜同曦李秋平仍忌惮1人:阿巴斯缺阵影响他们

2017年01月02日15:49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客场胜了同曦,李秋平仍忌惮着阿巴斯首回合神勇表现客场胜了同曦,李秋平仍忌惮着阿巴斯首回合神勇表现

  记者 林强国

  在阿巴斯缺阵的情况下,江苏同曦想赢一场球的确很困难。昨天,主场面对实力比自己高出一大截的新疆队,同曦队员尽管很拼,但最终还是以89:104输球,吃到了五连败。“还是能力问题,一步步来吧。”同曦主教练丁伟赛后说。

  实力有差距 一度落后达30分

  从实力对比上看,两支队伍可以说是差距巨大。同曦的买尔丹、于长春都是在新疆队中没有位置的球员,而宋建骅、冯欣这样的主力,和新疆队中李根、西热力江等国手相比也确实有着一定差距。在外援方面,两支队伍差距同样明显,虽然同曦有三外援,迪奥古、康宁汉姆也有一定的实力,但是三外援加起来身价不足200万美元,而新疆一个小外援亚当斯就要200万美元。

  强敌当前,丁伟在赛前的准备会上要求队员“不管怎样,发挥自己水平”。针对新疆队的特点,丁伟制定了相应的战术,“和新疆队这样的强队打,攻阵地肯定不行,得把球运转起来,人也要动起来。”

  第一节,同曦做到了。开场2:10落后没有吓住同曦队员,他们反而随即打出一波14:2的高潮,逼得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请求暂停。第一节结束,同曦以22:17领先。宋建骅单节砍下8分,全场得到18分,并且在防守端给布拉切送出大帽。

  不过,在李秋平看来,这只是老虎打了个盹,“面对同曦,我们思想上有些松懈。第一节我们防得松,进攻随意。第二节调整过来,我们防守一上去,对方命中率就下降,我们抓住机会打反击,比分就拉开了。”第二节,同曦一节就输了19分。随后,分差越拉越大,同曦最多时落后对手30分。第四节没打一会儿,新疆队就祭出全华班。

  肩部也受伤 阿巴斯继续缺阵

  在主场和广东队的比赛中颈部受伤后,阿巴斯一直是打打歇歇。在主场和上海队的比赛中短暂复出后,阿巴斯又一连缺席了3场比赛。昨天,阿巴斯穿着一件衬衫坐在场边观战,退场时显得怅然若失。也许他在想,这场要是能上,不至于输得那么惨。

  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对阿巴斯的神勇表现记忆犹新,赛季初同曦客场打新疆队,阿巴斯一人砍下46分,为本赛季个人得分最高。“今天同曦的阿巴斯没打,整体实力下降许多。”李秋平赛后说。的确如李秋平所说,阿巴斯最近的缺阵对同曦影响很大。同曦主教练丁伟多次表示,没有了阿巴斯,他在三四号位的用人上实在是捉襟见肘。为了克服这个难题,丁伟也是想尽了办法,使劲挖掘内部潜力。最近,郭一飞打起了首发。经过比赛的锻炼,郭一飞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昨天拿下13分。于长春曾有一段时间被丁伟“打入冷宫”,最近重新进入出场名单,昨天还得到了11分钟的出场时间。

  “希望我们的国内球员能够再果断一些,队伍在花时间培养你,能和高水平球员过招,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个宝贵的机会。希望我们国内球员以后能越来越自信,特别是锋线和四号位。”丁伟赛后说。

  据悉,阿巴斯一直打不了是因为出现了新的伤情。一位队内人士介绍,其实阿巴斯那次受伤时就伤到了右肩,但被颈部伤情掩盖了,“在和上海队的比赛中又被对手顶了一下,结果严重了,右手又是他的投篮手,现在是抬都抬不起来,比赛根本就打不了。”最近,阿巴斯一直在翻译华鹏的陪同下到南京体院找曾经的南钢队医王鸿疗伤。“希望阿巴斯能尽快康复,球队目前处于困难期,更加需要他。”胡卫东说。

文章关键词:CBA李秋平阿巴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