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占"五棵松弗神归功队友 赞球馆高规格

2016年12月15日11:17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弗雷戴特在比赛中进攻弗雷戴特在比赛中进攻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我认为这里(五棵松)是整个CBA最大的球馆,这里的设施非常棒,完全是NBA级别的场馆。在这里打球一定会让人感觉不错。”弗雷戴特在今天早晨训练的时候说道。

  虽然弗雷戴特来到中国已经有几个月了,但是北京对于他来说依旧是一座陌生的城市。在此之前,他从没有来过北京,也不曾在五棵松体育馆之中打球。但是,寂寞大神知道北京队是一支王朝球队,也知道这支球队拥有马布里这样的超级明星。对于此番和马布里的交手,寂寞大神非常兴奋。

  “能和马布里交手我很兴奋,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北京,我知道北京队是一支充满底蕴的球队,马布里来到这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们会竭尽所能去战斗,去强硬地比赛,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弗雷戴特在赛前说道。

  毫无疑问,这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所以,在比赛开始之前40分钟,弗雷戴特就在一丝不苟的做着热身活动,他在热身时候的手感非常出色,甚至可以用百发百中来形容。弗雷戴特预感到这并不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但他并没有想到,这场比赛竟会艰难成这样。

  比赛开始之后,弗雷戴特依旧像面对其他对手时候那样伺机寻找得分机会。但是,北京队这边则祭出了非常强悍的防守。他们让王骁辉首发缠斗弗雷戴特,如果弗雷戴特持球进攻,他们就会在上海队挡拆之后祭出大延误防守,如果弗雷戴特无球走位,他们就会找人贴防弗雷戴特,阻止他接球。而在上海队想通过转换进攻得分的时候,北京队会选择快速退防,让防守人尽可能对上弗雷戴特,限制他投出三分球。对于弗雷戴特来说,他预料到了北京队会用非常高强度的防守来对付他,但是却没有想到北京队的强度居然能高成这样。

  在第一节,弗雷戴特只有两分进账。但是,弗雷戴特却屡屡在突破之后帮助张兆旭得分,在这一节,张兆旭获得了两次无人盯防扣篮的机会,帮助上海队取得了领先。

  但是,对于真正的天才得分手来说,你不可能彻底将他们限制死。在这个赛季,弗雷戴特的场均得分超过了38分,是全CBA最为恐怖的得分机器,他有着极具威胁的中远距离投篮能力,想要限制他并不是那么容易。

  于是,从第二节开始,弗雷戴特开始了他的表演。虽然北京队这边依旧用非常具有针对性的防守来缠斗弗雷戴特,但是他依旧能够找到机会。即便只有一点点出手空间,他依旧能将中投命中。在第二节,弗雷戴特单节拿下了11分。其后,北京队继续加强着对于他的防守,除了继续使用大延误和贴身防守阻止他接球之外,北京队还加快了退防速度。每当上海队希望打出转换进攻,北京队都会迅速完成退防,并且有防守人能够对上弗雷戴特,让他很难得到出手机会。

  但即便是如此,北京队依旧阻挡不了“寂寞大神”。在第四节,北京队这边逐渐起势,分差一步步的在缩小。在这个时刻弗雷戴特接管了比赛,他先用一个突破之后的2+1稳住局势,接着,又一一记突然变相之后的三分球,在一个回合之后弗雷戴特再次接球突破打三分成功,他一个人打了北京队一个9比0,让五棵松都变得沉寂了下来。

  凭借着这样一波9比0,上海队确立了8分的领先优势。虽然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马布里不断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得分,但是,他们依旧没能撼动弗雷戴特为上海队所打下的根基。

  最终,上海队攻占了五棵松,取得了10连胜。虽然北京队使用了各种办法希望去限制弗雷戴特,但是最终,“寂寞大神”还是砍下了38分,尤其是在最后一节,他更是拿下了16分,彻底扑灭了北京队反击的烈焰。

  在比赛结束之后,弗雷戴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并没有把功劳归功于自己,而是不断感谢队友的发挥。在“寂寞大神”看来,是球队的合力发挥才赢下了这场比赛,这样的一个夜晚对于他们来说堪称梦幻。

  但是,弗雷戴特和他的队友们并不会因为这样一场胜利就停下自己的脚步。接下来,他们将会面对北控和广厦,如果能够继续连胜,他们就将锁定CBA的半程冠军,延续自己的黑马本色。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CBA弗雷戴特上海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