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胜天津给北京敲响警钟 永远不要小看对手

2016年11月12日10:49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北京险胜天津队北京险胜天津队

  末节被填平分差,但马布里又一次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帮助北京首钢男篮在客场收获胜利。昨晚结束的CBA联赛第五轮,首钢队客场114比109险胜天津队,迎来四连胜,吉喆和孙悦成为上下半场发挥最好的国内球员。

  永远不要轻视对手

  就像马布里赛前所言,天津队的主场不好打,昨晚,首钢男篮险些又折戟津门。前三节战罢还领先两位数的首钢队,却在最后一节被天津队反超比分,虽然最终化险为夷,却给他们敲响警钟。

  尽管天津队的历史最好成绩仅仅是CBA常规赛第12名,但对首钢队而言,坐镇主场的天津队绝对是一块难啃的骨头。首钢队在津门胜少负多,即使在他们四年三冠期间,也只是在2011-2012赛季的客场赢过天津队一次,之后的三个赛季,他们在天津队主场三连败,其中2014-2015赛季,也就是首钢队第三次夺冠那个赛季,他们在客场还与天津队打到了加时赛,最终以一分之差惜败。

  正因此,马布里说“天津队的主场不好打”并不是恭维对手,而是由衷的感叹。尽管天津队上赛季仅排名倒数第三,但他们本赛季拥有三外援之利,实力有明显提升,而且核心外援杰特曾效力于山东队,是一位颇具竞争力的球员,前四轮战罢,他们排名第七位,与首钢队同为3胜1负。上一轮天津队逆转取胜山西队,拿下三连胜,实力不容小觑。

  然而,首钢队昨晚险遭逆转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大比分领先后,思想放松,防守上给对手留下太多追分机会,如果不是马布里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为首钢队斩分“续命”,如果不是孙悦命中的关键三分为球队提振士气,如果不是翟晓川最后时刻的四罚全中,首钢队昨晚恐再遭失意津门之辱。客战天津,为首钢队敲了警钟,任何时候都不要小瞧对手,一场比赛是48分钟。

文章关键词:北京队天津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