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彦西绝杀北京逆转青岛 老马36分翟晓川28分

2016年11月02日21: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新赛季的CBA联赛第二轮全面打响,北京队(0胜1负)坐镇主场迎来了青岛队(1胜0负)的挑战,最终,主队以129-126取得新赛季首胜。

  数据方面,北京队外援马布里得到36分5篮板6助攻,大外援莫里斯得到18分5篮板。国内球员中,翟晓川28分6篮板,张庆鹏15分4篮板,王骁辉11分,朱彦西8分。青岛队小外援琼斯砍下34分10篮板4助攻,大外援贝尼蒙得到24分8篮板,国内球员中,张骋宇得到26分5篮板,田嘉夫19分,孙杰也有17分进账。

  北京队上一轮远赴新疆,但队中缺少了孙悦和朱彦西两员大将,加之整体外线命中率不高,导致最终18分的惨败。而青岛队上一场则是在琼斯的带领下大胜了拥有三外援的天津队,士气正盛。

  作为北京队的定海神针,老马此役状态依旧火热,在球队进攻陷入停滞的时候,他一如往常扛着炸药包一次次杀入内线,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6分,为主队保留下了追上比分的希望。

  在马布里的带领下,翟晓川、王骁辉和张庆鹏几员外线大将也给予了球队足够的支持。

  半场战罢,青岛队以65-59领先于对手。比赛开始后,双方很快进入了比赛状态,上场比赛外线发挥一般的王骁辉一口气命中了3记三分球,而客队的琼斯也不示弱,里突外投用单节15分给予了回击。两边大打对攻,比分交替上升,北京队以30-29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次节。

  在随后的比赛中,北京队始终没能够找到防守琼斯的办法,他不但自己接连命中三分,还能吸引防守为队友制造机会,仅仅5分多钟,青岛队就打了主队一个21-11的冲击波,一举把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而北京队依靠马布里和莫里斯两人的挡拆配合,利用个人能力逐渐止住了颓势。此后王骁辉加强了对琼斯的防守,北京队利用多次防守反击的机会将比分追至59-65结束次节。

  易边再战,双方继续对攻态势,青岛队外线手感继续火热,在琼斯的串联下,老将孙杰和张骋宇都接连命中投篮,分差最大时达到了20分之多,而北京队没有慌乱,继续依靠双外援的单打独斗维持局面,慢慢缩小了分差。青岛队以101-88领先进入末节。

  琼斯曾经得到过CBA的得分王头衔,此役他的进攻能力得到了极大展现,半场就用近7成的命中率砍下了23分,而进入下半场之后他更是像哈登一样进攻、组织两不误,让主队头疼不已。

  受益于琼斯的组织,孙杰和田嘉夫等国内球员在进攻端大放异彩,此役两人联手命中10个三分球。张骋宇也多次利用空挡半截篮得手,此役他也砍下了26分的高分。

  进入末节,马布里开启杀神模式,几乎以一人之力在对抗着青岛队,他多次突破青岛队防守为主队取分,至终场前4分钟,主队终于将比分反超。随后琼斯被罚下,但分差始终没有拉开。最后15秒,双方战成126平,关键时刻马布里助攻朱彦西完成了三分绝杀!北京队以129-126险胜青岛队。

  CBA下一轮,北京队将继续主场迎战八一队,而青岛队则将客场挑战北控队。

  北京首发:马布里、张松涛、吉喆、翟晓川、王骁辉

  青岛首发:孙杰、苏伟、琼斯、田嘉夫、张骋宇

  (寻高)

文章关键词:朱彦西翟晓川马布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